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翡翠教育:发挥产教融合优势,培育新兴科技人才

今年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职业教育提出了“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方针。而早在2011年校企合作模式已初见雏形,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中提出“深化产教融合,鼓励行业和企业举办与参与举办职业教育,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产教融合成为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路径。

翡翠教育自2012年就开启校企合作模式,目前已经与300余家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培育人才。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新科技促使了新兴经济的快速发展,而新兴产业则需要更多的具有创新性、实践性的新兴技术人才。翡翠教育在应用新科技改进教学模式和课程的同时,也在积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并于2017年积极参与了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并通过该项目与多家高校达成合作协议。

2017年12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明确了“逐步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健全多元化办学体制,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的产教融合总体目标。翡翠教育通过产学协同育人项目为高校提供实践条件建设、师资培训、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多项支持,协助高校培育创新能力强、实践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新工科“ 人才。此外翡翠教育也在通过北京、天津两地的大学生实训基地,为高校大学生提供项目实战培训,提升在校大学生的技能和实践能力。

随着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和人才引进政策的推进,该类城市的人才培养也成为关注重点。翡翠教育未来将深入开展与二三线城市高校的校企合作,以产教融合模式促进该地区的人才培养。翡翠叫自研在线教学平台集合了优秀的教师资源,以在线直播教学能够解决二三线城市师资资源不足的情况,为这些地区的高校提供优质的师资和课程资源,通过双师课堂促进新兴科技人才的培育,进而推进城市经济的发展。

AI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让新科技成为市场需求的重点,翡翠教育也将通过校企合作积极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网络安全等相关培训课程,并将通过校企合作、院校共建等形式协助高校培养这些新兴技术人才,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社会需求的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