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鲜生活联合天猫超市1小时达在京杭两地为配送员“高温送清凉”

小暑已过,天气正进入一年中最炎热的阶段。7月以来,北京的最高温度在30度至38度徘徊,晴天时紫外线强烈;杭州的最高温度在36度上下。而为了每一笔订单的快速到达消费者手中,成千上万的快递员奔走在城市中的每一条街道,每一栋写字楼……

7月5日至7月15日,鲜生活联合天猫超市1小时达在北京、杭州的好邻居门店开展“高温送清凉,关怀配送员”活动,天猫超市1小时达骑手每配送1单即可获得饮用天然水1瓶。

7月10日中午,在北京好邻居农科院店,一位皮肤黝黑的天猫配送员进店准备取走订单货品时,店员柳得春立马给配送员递上了一瓶矿泉水,并且从保鲜柜中取出一个西瓜,切片后分给在店的几位配送员食用,“大家都休息会儿,吃完西瓜再出门。”

\

店员柳得春(左1)给配送员送水。

鲜生活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炎热夏季到来,配送员在户外送货时更需要水分的补充,这次关怀配送员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也是人文关怀的体现。

鲜生活相关数据显示,在世界杯期间,天猫超市1小时达在北京、杭州等地的线上订单量均有大幅提高。配送员王波表示,学生放假后,来自周边3公里内的学校订单减少,但写字楼和小区的订单量反而有所增加,加上气温越来越高,骑手们的配送压力有增无减。

\

配送员王波在配送前吃门店提供的西瓜。

对门店来说,保持货品的供应和货源稳定则是关键。鲜生活基于天猫超市1小时达线上自运营以来的数据沉淀,以及积累的海量商品动销数据,保证了24小时大促能够在每个门店实现精准货架,投放适合不同区域商品数量。并且通过从日配到一日二配甚至三配,大幅提高货品周转效率,不断刷新单店线上线下销售峰值。

\

在小区里配送的天猫超市骑手

早在7月1日,鲜生活联动线下门店和天猫超市1小时达重点推出了24小时配送服务,随着世界杯比赛的火热进行,小龙虾、啤酒、水果等订单量也在不断攀升。世界杯开赛以来,天猫超市一小时达订单量较上个月增长100%,晚上7点以后下单啤酒、小龙虾的订单量较上月增长200%,90、95后是消费的主力军,占到了近5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