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创新发展跨境电商 澳容加速全球布局

跨境电商为企业打造国际品牌提供了新机遇。8月19日,第四届澳中新跨境电子商务展销会在悉尼国际会议中心(ICC Sydney)召开。澳洲“医美极客” EAORON澳容实力引爆全场,不但蝉联“澳新最受欢迎品牌奖”的殊荣,更成为现场最具人气的展位之一。

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设计不断完善,以及2015年中澳自由贸易协定(FTA)的签署生效,中澳经济合作日趋紧密。中国作为澳大利亚的主要出口市场,在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签订之后,为澳大利亚带来更大利益。

第四轮中澳关税削减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澳洲的鲍鱼、橙子、瓶装葡萄酒、护肤品等产品出口至中国的关税降低。这进一步加强了中澳自贸协定给澳大利亚产品提供的竞争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电商全球化已成为大势所趋。就市场而言,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商销售市场,其2017年的网上跨境销售量达到一千亿美元。在2016年的基础上增长了27.6%。

电子商务,已成为中澳贸易的一大“主角”。始终在营销理念方面敢为人先、独具一格的EAORON,在2016年5月3日登陆澳洲最大电商平台Chemist Warehouse。2016年,澳容就创下澳洲美妆单一产品出口量第一的销量,被称为近年来澳大利亚本土市场最受欢迎和关注的护肤品。

登陆Chemist Warehouse,拉开了澳容布局全球化发展的大幕。

2016年5月18日,中国质检总局下属机构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澳大利亚公司就派出专业人员对澳容水光针的工厂进行现场验证,并将其列入“输华商品溯源系统”和配发认证标志。

同年6月10日,澳容与支付宝战略合作,通过支付宝和口碑商家推荐在信誉良好的商家购买到正品水光针。

目前,澳容已经分别与京东全球购、唯品国际、天猫国际、网易考拉、小红书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跨境电商之姿强势挺进中国,并在中国的市场发展异军突起。

根据澳容提供的数据,今年“618”网购节中,该公司旗下的水光针、水光面膜、美白面膜等医美护肤产品仅在唯品会5天活动销售达217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50%;而同期在京东和天猫两大平台的销售额增幅达到3倍。

澳容大中华区总裁John Cui对记者表示,跨境电商这种新模式正在成为连接澳中贸易发展的枢纽,可以看到,中国继续打开开放之门,推动跨境电商发展的利好政策没有变,其中包括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清关手续进一步简化、清关时间缩短等,这些都实质推进澳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澳大利亚方面,也在促进与中国电商平台的合作共赢。相关资料显示,澳贸委2015年就出版了中国电商指南,在多个州进行路演,指导几千家澳大利亚公司与中国电商合作推广澳大利亚品牌。澳贸会还启动了大量资源来帮助有意借用电子商务通道出口的澳大利亚企业。另外澳贸会设立了一个出口发展基金,以鼓励澳大利亚企业在海外推广澳大利亚产品。

2017年9月15日,中国与澳大利亚签署电子商务合作备忘录,这更使两国经贸往来更加方便。

“可以说,澳容在中国市场的迅速发展受益于中澳双方对于电子商务往来的鼓励和支持,”John Cui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营销渠道方面,EAORON也独树一职,2017年4月9日,澳容大胆践行网红+电商的商业模式。2018年5月3日,澳容还与中国社交电商平台环球捕手在其位于悉尼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利用环球捕手信息内容化、流量场景碎片化、推广渠道媒体化的优势,共享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红利。

跨境电商亦加快了消费者与海外生产方的需求沟通、并利于优化产品设计。据John Cui介绍,借势于跨境电商的桥梁作用,澳容迅速为中国消费者熟识并广受欢迎,已连续三年蝉联“澳新最受欢迎品牌奖”。“本届电商大会我们很荣幸又一次获此殊荣。今年是澳容成立第四年,也是品牌全面升级的关键一年,不但迎来明星产品水光针的全面升级,还先后推出多款功效性新品。未来我们将始终坚定不移地践行科技护肤的研创之路,继续加速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战略布局,让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享受到天然、安全、高效的美肤体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