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俄飞船发射失败系因火箭组装失误?报告或21日前出台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据接近俄国防部的消息人士表示,“联盟MS-10”飞船发射失败,可能是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工人在组装运载火箭时的失误造成的。但该说法遭到俄航天集团新闻办公室反驳,称初步报告应于本周末前出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1日,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联盟MS-10”飞船发射升空时火箭引擎出现故障,宇航员在哈萨克斯坦进行紧急着陆。目前,宇航员已经着陆并恢复联系。图为“联盟MS-10”飞船发射升空瞬间。

据报道,参与调查的专家认为,“联盟MS-10”飞船发射失败的原因不是制造缺陷,而是运载火箭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组装时发生的失误。消息人士称,工人将侧面推进器与火箭第二级对接时,起重机抬吊侧面推进器的过程中,可能对火箭造成了损伤。

然而,俄航天集团新闻办公室表示,报道中的说法纯属臆测。俄航天集团还指出,有关事故原因的初步报告应于本周末前出台。

10月11日,“联盟MS-10”号载人飞船发射失败。搭载飞船的“联盟-FG“型运载火箭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后出现故障,飞船的紧急逃生系统启动,飞船乘组俄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和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着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