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中国一汉奸二战逃到此国,儿子竟成了总统,至今不与中国建交

\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就有这么一位被迫离开中国,到南太平洋一座小岛国家上生活的人,没想到经历了数十年的变化,他的儿子竟然当上了这个国家的总统。这个太平洋岛国的名字叫做基里巴斯共和国,它在这个世界上为人所瞩目的原因,便是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升高,海水可能淹没该国。除此之外,基里巴斯算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低度开发国家)之一。

\

我们回过头来说他们的总统,艾诺特·汤。艾诺特·汤的母亲是基里巴斯当地人,父亲是二战期间来到基里巴斯的中国移民,他的父亲在抗日战争期间担任过日军的翻译,故而在战后担心被逮捕,便偷渡来到了基里巴斯。和艾诺特·汤的母亲相遇后,两人便有了爱的结晶。艾诺特·汤依靠父亲卓越的经商头脑,得以离开基里巴斯,到新西兰甚至英国去求学。大学生涯里,他接连毕业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和伦敦大学。

\

毕业后,艾诺特·汤带着他丰富的知识回到基里巴斯,2003年便考虑竞选总统,有趣的是,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正是他的弟弟哈里·汤。难不成,华人的身份在基里巴斯很是吃香吗?有一段时间应该说是这样的。中国和基里巴斯的关系一度处于蜜月期,1980年6月25日,基里巴斯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两国开始有贸易往来。更重要的是,1997年中国在基里巴斯的塔拉瓦拉环礁建立起一个卫星跟踪站,这个卫星跟踪站是中国在南太平洋地区建立的第一个永久设施,中国可以依靠此处在南太平洋立足,更为之后的杨利伟载人飞船任务的成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

中国和基里巴斯一直是互利互惠的,可知道艾诺特·汤就任总统,一切都改变了。估计因为父亲的原因,艾诺特·汤领导的基里巴斯一直未与我国建交,直到今天仍是如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