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一女明星因卖国被判死刑,临刑前亮出身份后无罪释放

在民国的时候,有一个大明星,她红遍了上海滩,在抗日期间,她为日本人做事,抗战胜利后被判处死刑,但在临刑前表明自己的身份被改判为无罪,这个人就是李香兰。

\

其实在民国的时候,上海滩有几位非常著名的女明星,比如说蝴蝶、阮玲玉、周旋、李香兰,这几个人可以说是红的发紫。特别是这个李香兰,不仅人长的漂亮,而且嗓子非常出色。而她也创作出了很多与众不同的作品,比如说《何日君再来》、《苏州夜曲》、《夜来香》等,这些都是经典作品。

\

因为歌声优美,李香兰当时红遍了整个上海滩,可是出名之后的李香兰却被日本人盯上了,为了宣传日本人所谓的日满亲善,日本人让李香兰为军国主义服务,还演了一些瞧不起中国的电影。所以,当时的李香兰被称为卖国艺人。1945年日本战败之后,李香兰被汉奸罪审判,并且以叛国罪判处了死刑,按道理来说,她最终肯定会被执行死刑的。

\

可是就在他临行前,她主动向法院表明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原来她是一个日本人。虽然说汉语说的非常流利,但是她是不折不扣的日本人。在得知了真相之后,法院考虑到了当时的国际影响并且她作为一个日本人,为日本人做事就算不上汉奸,所以李香兰最后被无罪释放了。

\

回到日本之后的李香兰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非常后悔,中国人宽容了她,她也表示希望两国能够永不再战。说到这里,回想中国的历史,每次都是日本主动攻打中国,要想两国不交战,只能日本彻底死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