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被判处汉奸罪的李香兰, 在行刑前袒露真实身份, 被释放

上个世纪四十年代的上海滩,一首《夜来香》红遍中国的大江南北,这首歌的原唱,李香兰更是在当时红极一时。她与周璇、蝴蝶、阮玲玉并称四大女星。

被判处汉奸罪的李香兰, 却在行刑前袒露真实身份, 被释放

1937年,“七七事变”后日本人不仅以武力来侵略我们,还用“中日友好”等谎言口号,来进行文化侵略。试图全面殖民中国。

也正是于此,日本人在中国借着文化之名成立了多个文化组织,培养一些明星来进行文化侵略。李香兰正是其中之一,也正是在这个文化组织的极力推广和包装下,李香兰推出《夜来香》。

被判处汉奸罪的李香兰, 却在行刑前袒露真实身份, 被释放

在李香兰凭借《夜来香》红遍大江南北后开始了为日军宣传的工作,不仅拍摄了许多广告,还在参演的电影里美化日军的侵华行径,为日军的“大东亚共同圈”造势,荒唐景象不言而喻。

到了后期,“糖衣炮弹”李香兰更是卖命的为日军宣传,美化。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上海军统局立刻逮捕了李香兰,国民政府准备将李香兰以“汉奸罪”处死。

被判处汉奸罪的李香兰, 却在行刑前袒露真实身份, 被释放

就当国民政府将要为李香兰行刑之际,李香兰在最后一次的审问中说出了自己真实的出身。

原来,这位出生在中国辽宁省的李香兰居然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日本人。1920年李香兰的父亲,一位日本学家携妻子来到沈阳,并且在沈阳生下了一个小女孩,取名为山口淑子。

1933年山口淑子被李际春收养,于是改名李香兰。

改名的山口淑子并没有忘记她是个日本人,于是在日军大举侵华中,山口淑子以李香兰的名字出道,为的是更好的达到文化侵略的效果。难怪她为日军宣传那么卖命,原来是自己人啊。

所以,当国民政府最后一次审判李香兰的时候,她才全盘交代。可是,这样一来,李香兰的“汉奸罪”就无法成立, 再加上当时的国际影响下,国民政府只能判日本人李香兰无罪,并且将她遣送回日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