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复旦大学这一考古发现, 发现历史上真实的曹操有多能忽悠!

曹操在中国历史上非常著名,三国时期的一代枭雄,我们了解曹操这个历史人物一般都是从三国演义,或者是三国志等一些历史资料,后世对曹操这个历史人物的评价也非常多,不过往往是两个极端,甚至历史上还有一些专门形容形象曹操历史形象的成语,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宁我负天下人,勿天下人负我,这些都是古人对曹操这个历史人物的描述,通过现代的考古发现大家对曹操这个历史人物又有了新的认识,而且这个考古发现绝对会颠覆你对曹操这个历史人物的认知。

复旦大学这一考古发现, 让后人知道历史上真实的曹操有多能忽悠!

在《三国演义》和一些历史资料里记载到曹操的爷爷曹腾是位太监,曹操的父亲曹嵩是曹腾的养子,曹操的父亲曹嵩本来是夏侯家的孩子,后来给曹腾做了养子,也就是说曹操和夏侯家是有血缘关系的,而在《三国志》里记载到曹操是并不承认他是夏侯家的后人,曹操说自己是汉丞相曹参的后人,曹操的儿子曹丕也是这样说的,并且在曹操和曹丕掌权期间一直在重用夏侯家和曹家的人,也就是所谓的曹氏宗亲,而且夏侯惇和夏侯渊,曹仁等人也都拿曹操当亲兄弟。

复旦大学这一考古发现, 让后人知道历史上真实的曹操有多能忽悠!

于是曹操的身世就成了一个谜团,直到2009年12月曹操陵墓在河南安阳被发现,考古专家对其进行了保护性挖掘,这一谜团才被解开,复旦大学专家对曹操的DNA进行提取,然后在全国各地寻找拥有家谱的曹操后代进行DNA检测,用采集到的曹操后人的DNA和曹操的DNA进行对比,确定在河南安阳发现的曹操陵墓墓主是曹操本人无疑,曹操后代属于O2-m268的基因类型

复旦大学这一考古发现, 让后人知道历史上真实的曹操有多能忽悠!

。同理复旦大学的专家用曹操家族的DNA和汉丞相曹参家族的DNA进行比对,发现曹操家族的基因和曹参家族基因并没有关系,由此证明曹操并不是汉丞相曹参的后代,接着复旦大学的专家又将曹操家族的DNA和夏侯家族的DNA进行比对,结果曹操家族的DNA和夏侯家族的DNA也没有什么关系,这个就比较溜了,原来曹操和曹家还有夏侯家都没有血缘关系,复旦大学的这个测试结果是在2013年11公布的。

复旦大学这一考古发现, 让后人知道历史上真实的曹操有多能忽悠!

曹操才是当之无愧的忽悠界祖师爷,让人不得不佩服曹操,至于曹操到底是谁的后人大概也就只有曹操自己才知道,考古发现往往能让我们看到更真实的历史,如果说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姑娘,那么考古发现将还原历史的本来面目,经常有人说考古发现和盗墓是同一个性质,我只能说你看到的东西太片面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