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玄武门事变,李世民将哥弟的儿子全部杀死,为何不杀哥弟的女儿?

玄武门事变中,李世民将哥弟的儿子全部杀死,为什么不杀哥弟的女儿?

\

男性被杀,而女性没杀,这是为了斩草除根。这源自于一种“重男轻女”的思想,认为男性可以使家世延续,而女性则是为别人家延续后代。

\

很简单的一句话便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所以,古代所谓的灭门、诛九族等等,一般杀的是男性,女性为奴为娼,除非女子身怀有孕,否则是不会被杀的。

\

所以,玄武门之变中,李建成和李元吉及其儿子均被杀,而女儿则逃过了此劫。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妻妾,也没有被杀。

\

也就是说,李世民遵从了古代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凡灭门,只杀男丁,不杀女眷。犯罪、连坐什么的,一般也是这样,父亲犯罪,如果连做的话,一般是儿子,而非女儿。

\

民间传说,唐太宗李世民杀兄奸嫂一说是片面之词。杀兄是确确实实存在的,玄武门之变中,李世民亲手射杀李建成。

\

关于唐太宗李世民的评价:李世民不是一个好人,不是一个好兄弟,更不是一个好榜样;唐太宗是一个好皇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