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唐朝有位奇人,教出的徒弟,一个武力比项羽强,一个智力强过诸葛亮

袁天罡,历史上最著名的相术大师,精通天文地理,不但能通过天象变化而预测吉凶,还能通过观察一个人的面相而预测这人的命运。因为每次预测都会得到准确的应验,所以‍‍名气极大。

\

袁天罡‍‍最有名的‍‍一次预测应该是为尚是幼儿的武则天所算。‍‍当时武则天的母亲杨氏抱出穿着男孩衣服的武则天,请袁天罡为这个孩子相面。袁天罡仔细观察武则天的五官面相之后,顿时惊呼起来,说武则天龙瞳凤颈‍‍,贵不可言。只是可惜男儿身,如果是女人的话,可以做天子。‍‍果然如袁天罡所预测的那样,武则天在67岁的时候登基做了皇帝。

袁天罡‍预测的准确程度‍‍在正史野史都多有记载。据‍‍正史记载中,包括袁天罡自己,大约13个人被袁天罡所预测,很准确。而‍‍‍野史中所预测的六人,也都很准。

相传‍‍‍‍袁天罡是李淳风的师傅,因为当时袁天罡的名气实在是太大了,不管是在哪里都会有人寻找,因此,袁天罡就去了一风景秀丽的山间隐居,李淳风‍‍‍因为久慕其名,知道了袁天罡所在,从千里之外赶来,拜于‍‍袁天罡的名下。

\

‍‍而李淳风其人,在唐朝的历史上名气更大,‍‍他曾经为了观察天象而‍‍设计制造了新的浑天仪,不但‍‍精通天文,还能关阴阳,定风水。在民间的传说里,‍‍李淳风和袁天罡一样,都是神仙般的人物。‍‍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李淳风在和李世民的一番对话中,预言了武则天会称帝。

而‍袁天罡和李淳风最有名的还是二人合力所做的推背图。相传唐代宗李世民,为了想知道大唐可以延续多少年,就让李淳风和袁天罡‍‍对此进行预测,李淳风仔细观摩天象,推算出武后将夺权之事以后,并没有停止,继续推算下去,‍‍竟推算到了唐以后2000多年的,这时袁天罡推了李淳风的后背,告诫他天机不可再泄。于是推背图由此得名。

\

‍‍因为推背图准确的‍‍预言了‍‍中华大地从唐朝至现代的荣辱兴衰,被历朝历代的统治者列为禁书相传宋太宗年间已经‍‍将推背书列为了‍禁书,‍‍可是几百年流传下来,‍‍民间已经无法彻底查禁,因此‍‍就命人取来最早流传的原本推背图,‍‍除了已经应验的内容不变,把其他的内容打乱次序,还‍‍‍‍删除增添很多,按照修改后的内容印刷之后发行于民间。

果然,民间之人就‍‍再也无法分清楚真假‍‍,‍‍以至于后来流传下来的本子已经不能对事件做到准确预测。‍‍而今天我们看到的推背图是清朝乾隆年间的举人金圣叹评批的版本。‍‍‍

\

‍‍李淳风,据记载68岁时‍‍病‍‍死在太史令的任上。‍‍可是却始终无人知道,袁天罡是什么时候去世的。

而袁天罡据说还有一个徒弟,就是李元霸。隋唐演义中,袁天罡就是传说中的紫阳真人。‍‍李元霸那可是‍‍端坐在天下第一好汉的位置,无人能够动摇,曾经一人击败十八路反王23000大军,武力比项羽还强大。‍‍当李元霸和‍‍宇文成都决战之前,‍‍袁天罡曾告诫过李元霸,不要杀死使用流金镗的人,‍‍否则会有不好的事出现。李元霸有勇无谋,被激怒后不管不顾杀了宇文成都,‍结果不久后被雷给劈死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