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诸葛亮病逝五丈原,刘禅清查他的遗产,看了结果为何怒拍桌子

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黑衣侠客,今天我们分享的是诸葛亮病逝五丈原,刘禅清查他的遗产,看了结果为何怒拍桌子?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每当提起三国的时候,大家脑海中最先想到的就是战乱年代,而最先想到的人物,便是雄才伟略的诸葛亮了,诸葛亮在三国中,智商极高,刘备曾经为请他出山都三顾茅庐,可见他的神秘之处!

跟随刘备后的诸葛亮,更是神机妙算,帮助刘备打江山,一心匡扶汉室!可惜,最后的诸葛亮却死在了北伐路上,最终病逝五丈原!

诸葛亮病逝五丈原,刘禅清查他的遗产,看了结果为何怒拍桌子

当年三分天下,刘备能够跟曹操、孙权三分天下,诸葛亮可是有很大的功绩的。刘备临死的时候,将整个蜀国都托付给了智谋军事诸葛亮,最重要的是还告诉诸葛亮,如果他的儿子不行的话,亮自然可以直接取而代之。由此可见,诸葛亮在刘备心中的重要性!

刘备的临终嘱托,对诸葛亮来说,既让人感动,其实也让人感到惶恐!当然了,刘备死后,诸葛亮也是用自己的生命在辅佐刘禅。数次北伐,六出祁山,真可谓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诸葛亮病逝五丈原,刘禅清查他的遗产,看了结果为何怒拍桌子

历史上,诸葛亮帮助刘禅的时间其实要比当时辅助刘备的时间长,可毕竟刘禅和刘备不同,就算了诸葛亮被刘禅拜为相父,他们两人之间还是有着极大的积怨,不是一时间就能消除的!

特别是在诸葛亮病逝五丈原后,后主刘禅终究还是没有忍住,就是要找到诸葛钦明的贪污证据,然而,当全部调查结束之后,刘禅却气得大拍桌子,怒火忍不住的发了出来!这是为何呢?究竟查到了些什么呢?

诸葛亮病逝五丈原,刘禅清查他的遗产,看了结果为何怒拍桌子

原来啊,诸葛亮家里并没有什么财产,清查过后并没有找到他贪污的证据,反而是证明了诸葛亮的廉洁以及诸葛亮的忠诚!清查的结果只有十几顷的土地而已。可见,这位后主刘禅昏庸到了什么地步。

这也就不难理解刘备的临终嘱托了,而刘禅竟然生气没有找到诸葛亮的证据,在之后,蜀国也就开始渐渐的走向了衰落,最终的刘禅,更是选择了开城递交投降书,也是让人无话可说啊!

对于刘禅一生的所作所为,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留言探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