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技术专家:建议暂勿购中兴安卓手机 系统恐无法升级

\

北京时间4月20日早间消息,消费维权人士和技术专家建议,消费者应当推迟购买中兴的安卓手机,直到该公司明确,美国的制裁是否影响该公司未来为这些手机提供操作系统升级。

美国商务部周一发出禁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提供零部件、软件和其他技术,以惩罚中兴违反和解协议条款的行为。中兴的回应措施包括暂停股票在中国股市的交易,以及推迟发布财报。不过中兴并未谈到,禁令是否会影响该公司未来提供安卓系统升级的问题。

两家移动运营商的消息人士周三表示,中兴尚未就能否继续提供系统升级给出说法。这些系统升级的内容包括修复安全漏洞,增加新功能,以及提高电池续航时间。

中兴尚未对此做出回应,而谷歌拒绝对此置评。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主席贾米·科特(Jamie Court)表示,中兴、谷歌和运营商应当告知用户,这项禁令是否会影响为中兴手机提供服务的能力。“如果他们无法确保能提供升级,那么就不应该再卖新手机。”

截至本周四,中兴的手机仍然通过美国主要运营商和零售商的网站销售,包括AT&T、Verizon、百思买和沃尔玛。

IDC消费技术分析师约翰·杰克逊(John Jackson)表示:“由于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此购买中兴手机是不明智的。”

Recon Analytics分析师罗杰·埃特纳(Roger Entner)则表示,他预计美国运营商和零售商将清空当前的中兴手机库存,随后停止销售中兴的手机。

他指出,如果中兴的智能手机无法获得未来的安卓升级,那么仍然可以使用,但用户无法获得新功能或安装补丁,应对未来的安全威胁。

在Reddit和中兴网站的讨论版上,许多用户也提出了关于保修、维修和未来安全升级的问题。

加拿大隐私保护维权人士迈克尔·盖斯特(Michael Geist)认为,中兴和美国政府应当寻找一种方式来应对禁令,避免让使用中兴手机的数千万用户面临安全风险。他指出:“如果手机存在漏洞,那么最终付出代价的是用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