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科技 > 正文

旧金山启用安保机器人巡逻街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3日报道,旧金山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雇佣了K9安保机器人处理办公楼附近犯罪问题。安保机器人在街道上巡逻,驱赶办公楼外的无家可归者。上岗一个月后,街道上少了很多无家可归者。然而,官方警告称如果没有许可继续使用每天将被罚款1000美元。

\

K9安保机器人由旧金山Knightscope公司设计,重180kg,约高1.5m。斯卡雷特女士表示,机器人上岗一个月后,汽车非法闯入和无家可归者都少了。K9安保机器人依靠摄像头、激光雷达和热成像巡逻街道。激光扫描侦测环境变化,气味探测器也能侦测其它环境变化并检测空气污染。该机器人既可以沿着既定路线巡逻,也可以在某范围内任意巡视。

然而,安保机器人上岗一周后就和当地人发生了冲突。斯卡雷特女士说,“(他们)在机器人身上盖油布,踢倒它,还在传感器上涂烧烤酱。”旧金山是世界上无家可归者比例最高的城市,约有7000人在街道上游荡。安保机器人每小时收费7美元,低于加州10美元最低时薪。

\

K3和K5安保机器人已被很多公司雇佣,如微软、优步和一些商场。旧金山广泛运用安保机器人巡逻停车场,也在商场和办公楼自主巡逻。然而安保机器人也有一些问题,去年机器人踩到小孩脚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