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小伙路中央逼停汽车!交警却为其点赞

9月21日,广西贺州,一位拄拐老人步履蹒跚欲通过马路,行至一半时信号灯变了,车辆纷纷前行,老人不知所措。一摩托车主突然穿过车流,将车辆逼停,等待老人通过。

\

 

 

9月21号中午,在广西贺州,一位骑摩托车的小伙为行动不便的老奶奶当街拦车,感动了无数的网友,连交警都为他点赞。

\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微信

事情发生在9月21日中午,在广西贺州八达路上,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颤颤巍巍地准备过马路。由于腿脚不便,当她走到马路中间时,斑马线的信号灯已由绿灯变成了红灯。此时除了一辆蓝色的小轿车之外,没有其他车辆停下来让行。

\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微信

就在老奶奶深陷车流中显得很无助时,一位骑着摩托车的小伙子把摩托车横在路上,将仍在行驶的车流逼停。当车流停下,小伙回头挥手示意被迫停下的车主,先让老人家过马路。直到老人通过路口之后,小伙才驾车离开。

\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微信

小伙子的这一举动被一位车友发到了网上,感动了无数网友,网友们把小伙称为“礼让哥”。贺州交警随后查看了监控,证实了这一幕并在官微上发文表扬了这名骑车小哥。据了解,“礼让哥”叫谢小宁,是贺州市沙田镇人。

\

图片来源:贺州电视台微信

谢小宁说:“我当时看到就特别气愤,天那么热,大太阳的,那些车都不让老人家过,我看见那个红绿灯亮了嘛,然后我要左转的我都没有走,我就把后面的车子给堵一下先。”

谢小宁还表示,他从小是由奶奶带大的,所以特别能体会老人家的辛苦,平时看到老人有困难,他都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至于这次当街拦车,他觉得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也没想过会受到这么大的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