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拄拐老人过马路 小伙停车一下将他背起

近日,江苏苏州一老人因腿脚不便,拄拐过马路行动缓慢,被困在车流中。这时一辆白色轿车停下来,一小伙小跑到老人身边,搀扶老人过马路,发现老人腿脚不便后,他弯腰将老人背起送到马路对面,随后默默离开……

\

 

 

近日,江苏苏州吴江街头发生了非常暖心的一幕:一位小伙子背起在斑马线上蹒跚而行的老人,帮他安全通过了马路。吴江黎里医院前的智能监控记录了事发时的一幕。

\

当时,在苏州吴江街头,一位住着拐杖的老人停在斑马线正中央,将近1分钟时间,始终没有再走动。监控视频上可以看出,老人颤颤巍巍,行动不便。在这过程中,有很多车辆都进行了避让。不少车减速让行,见老人一直没动,又缓慢绕开老人通行。

\

这时,一辆白色轿车停了下来,下来了一个穿白色衣服的小伙子,一路小跑到老人身边。据现场目击者江苏吴江区黎里交警中队民警陆波表示,当时小伙子简单和老爷爷交流之后,搀扶着他过马路。走到一半,他又蹲下身背起了老爷爷,快步从斑马线上走到路边。背着老人安全达到马路另一头后,白衣小伙才离开。

交警在为白衣小伙子点赞的同时,也呼吁所有司机能够自觉礼让斑马线,并提醒大家,“对于不理让斑马线的行为,处以50元罚款,并记3分”。

对此,有网友表示“好人一生平安,为这个小伙子点赞”;还有网友表示:“暖心,希望多年后的我们还可以在洗尽铅华后依然保留最初的善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