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故事 > 正文

小伙患精神障碍走失 好司机千里护送他回家

  迷路小伙要回家好司机千里护送

 
  小伙患有精神障碍志愿者和大巴车队联手送其回家
 
  福建石狮与广州,虽远隔800多公里,却因为一段爱心故事连在了一起。一个多月前,跟随父母在石狮打工、患有精神疾病的小伙杨江走失闯来广州,恰好被广州志愿者发现,并帮忙联系到其家人。19日,一位车队负责人郑大哥答应顺路“捎”杨江回家,20日一早将杨江交到父母手中,完成接力护送。
 
  昨日,记者深入采访多名志愿者与郑大哥,还原帮杨江寻家、护送回家的暖心故事。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他30多岁,头发乱糟糟,身上臭烘烘,躺在天桥底下,还不时自言自语。”1月13日晚上,尚丙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送温暖时,在街头发现了一身邋遢的杨江。
 
  “我们志愿者赶紧买来一盒炒米粉,小伙子接过来狼吞虎咽,不到20分钟,就将一盒米粉吃完了。”志愿者尚丙辉告诉记者,当时,感觉他还没有吃饱,就询问他是否愿意跟随志愿者回尚丙辉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工作室,“没想到小伙一口就答应了。”
 
  小伙从哪里来呢?等小伙安顿下来,尚丙辉与志愿者慢慢和他聊天。“小伙脾气有点怪,志愿者需要更多耐心,小伙说自己是湖南省安县牌楼乡人,名字叫杨江,自己一个人来广州打工迷路了。”尚丙辉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