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罗建国代表:把支持精准脱贫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

\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做客人民网。人民网 实习生徐鑫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徐前)“2018年,安徽省财政厅全力支持精准脱贫工作,要把支持精准脱贫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大的民生工程。”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将全力保障脱贫攻坚,财政资金进一步向基层倾斜、一线倾斜,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

“打赢脱贫攻坚这个战役,安徽省财政厅建立了扶贫专项资金与地方财政收入增量安排的挂钩机制,保证对脱贫攻坚的投入。”罗建国介绍,2017年,通过财政安排的脱贫攻坚资金达到140亿,整合涉农资金将近160亿,总共300亿元用于安徽省脱贫攻坚。

与此同时,安徽省财政厅取消对贫困县公益性项目的财政配套,并实施“180”“351”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制度,加强扶贫资金的绩效管理和下放扶贫资金的项目管理,开展扶贫资金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提升了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率,在财政部扶贫资金绩效考核中取得了A类的等次。

据介绍,2017年,安徽省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减少到120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2%。未来,安徽省财政厅将聚焦深度贫困县,将新增的扶贫资金50%以上用于深度贫困县。“安徽省财政厅将全力支持实施十大扶贫工程,进一步地增加群众的造血功能,输血和造血并重,发展集体经济,推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