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最美西藏人大女代表

3月中旬,从高原来到北京参加“两会”的西藏全国人大代表卓嘎、泽仁永宗、格桑德吉,接受了《中国西藏》杂志、中国西藏网的采访。镜头前的她们,笑容灿烂,言语质朴,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履职经历,展示了作为人大代表的风采。

图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卓嘎。卓嘎代表生长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玉麦乡玉麦村,父亲桑杰曲巴放牧守边34年,从未长时间离开过这片土地。卓嘎、央宗姐妹俩在父亲的带领下,半个多世纪来,守护着国土。近期,卓嘎、央宗姐妹一起入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

\

图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泽仁永宗。泽仁永宗代表是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藏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从事医疗工作已经22年。这是她第一次来北京,作为人大代表她倍感光荣。

\

图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德吉。格桑德吉代表是门巴族,从小生长在墨脱县。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国家有关政策的扶持,一步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并先后荣获“最美乡村教师”“感动中国人物”等称号。

\

图为卓嘎代表在手机上浏览关于自己的新闻报道。

\

图为泽仁永宗代表浏览中国西藏网图书室的书籍。

\

图为格桑德吉代表接受哈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