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福州直到下月初还是热 今后几天午后或有雷雨

大暑节气刚过,福州的气温就节节攀升。昨日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25日我市的部分县(市)有35℃以上的高温。

台风“安比”一路北上,这两天给我国北方带去风雨。而一直影响我国北方的副热带高压,则趁机向南扩展地盘,在其影响下,昨天福州各地气温再度攀升,各地火热一片。除了福清没达到35℃外,福州其他各县市高温都超过了35℃,其中市区高温达到36.4℃。自动站测到,闽清白樟镇出现40℃的高温。

未来“副高”将进一步加强,在其影响下,一直到下月初,福州的天气舞台基本都是高温的天下,大家可要有持续防暑降温的心理准备。

另外,近两天各地午后雷雨频发,这是由于我省处于“副高”边缘,天气并不稳定。今后一段日子,各地午后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的概率都较大,大家还要提防可能出现的雷雨强对流。

高温肆虐,台风就成了盛夏降温的期盼,但气象部门分析,未来10天大洋上热带辐合带虽较活跃,也会有新台风生成,但基本对我省没有直接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