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福州市区建成262个充电桩 每天能满足18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

东南网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建省运管局获悉,福州市区已累计建成17个充电站、共262个充电桩(折合528个标准充电桩),每天能够满足18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

根据《福州市新能源公交车置换计划》,福州市在不断加快新能源公交车置换工作的基础上,充分挖掘现有充电桩充电能力,合理优化纯电动公交车线路布局,加快符合要求公交场站以及条件允许的三环路桥下的充电桩建设工作。

在合理利用现有充电桩的基础上,充电站建设不断加速,公交车充电站网络布局不断完善。福新公交综合车场充电站和琴亭充电站于5月1日和8月1日分别启用,市区已累计建成17个充电站共262个充电桩(折合528个标准充电桩),每天能够满足18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同时快安充电站、化工充电站和青洲充电站的建设工作也进入尾声,即将投入使用;另外浦上充电站三期、汽车北站和洪山西客站等充电站也正在建设中。

据悉,通过新一轮充电桩的建设,基本能够解决福州市公交车充电桩不足的问题,为2020年全市公交车全面实现新能源化做好充电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