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无线吸尘器的除螨效果怎么样?只需关注这两点即可

家电行业的发展一直都是变幻莫测的,正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随着人们需求的增加,各种新型的家电产品逐渐走进我们的视线,比如当下最热门的清洁类家电——无线手持吸尘器,就是近两年发展速度最快的家电产品之一。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17年国内吸尘器市场共售出1566.8万台,销量同比增长达到30.2%,并且预测在未来五年到十年的时间里还会保持继续增长的趋势。

\

  无线手持吸尘器没有了传统吸尘器那样的电线束缚,这是它受到青睐的主要原因,其次就是无线吸尘器在整体构造方面更加的轻便小巧,操作上自然也就更加便利。“无线+多种刷头吸嘴”的设计让它除了可以进行地面清洁之外,还能用于清理室内天花板、柜子、墙角缝隙等区域,甚至还能当做车载吸尘器来使用,用途可以说是非常广泛了。

\

  除了上述的多种用途之外,如今也有一部分无线手持吸尘器还具备除螨仪的功能,它们配备专业的电动除螨刷头,可以用来清理床铺沙发等棉织物上的尘螨,可谓是一机多用、功能强大。但是,市面上也不乏厂商具有夸大甚至虚假宣传的成分,仅仅是增加了一个除螨刷头就声称具有除螨的作用,对于实际情况不了解的消费者来说,很容易就掉进了这样的陷阱。那么无线手持吸尘器的除螨效果到底如何?其实还是要从吸尘器的吸力来看。毕竟除螨仪所能达到的除螨效果主要是依靠紫外线灯、高频拍打震动头和大吸力的多重作用,其中发挥着主要作用的还是吸力。而无线手持吸尘器所配备的电动除螨刷头并没有紫外线灯和高频拍打震动头的协助,那么想要实现除螨效果的话,吸力更是重中之重了。

\

  我们都知道,衡量无线手持吸尘器吸力的主要因素是电机和气旋技术,所以换句话来说,在考察无线吸尘器的除螨效果时,我们只需将注意力放在电机和气旋技术两方面即可。品质好的电机具有吸力大、耗电量小、寿命长等优点,比如日本NIDEC无刷电机,是行业内外首屈一指的优质电机,在正常情况下可以使用7-10年,耗电量是普通电机的1/3,且后期不需要任何维护费用,但是前期成本较高,较少品牌有采用,具有代表性的是浦桑尼克旗下P9无线手持吸尘器,它采用的就是日本NIDEC联合专研电机,是浦桑尼克与NIDEC株式会社共同研发的,使得浦桑尼克P9在强档下吸力高达17000PA。

\

  除了电机的好坏之外,气旋技术也是影响无线手持吸尘器吸力的又一关键要素。相信使用过吸尘器的朋友都有这样的困扰,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吸尘器的吸力会逐渐减弱,这是由于机器的尘袋滤网被堵塞所造成的,而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方案就是采用气旋技术,它的原理是利用空气在集尘筒内旋转形成的高速离心力来分离尘气,灰尘因为重力落入尘仓,而分离出的空气则经由电机保护过滤器和HEPA过滤后排出,在自然界中龙卷风的作用也是这一原理。而在目前的吸尘器品牌中,仅有台湾浦桑尼克和英国戴森两大国际品牌突破了这一技术难关,前者采用的是八锥气旋聚能技术,后者采用的是双层放射式气旋技术,目的都是减少滤网的堵塞,让吸尘器的吸力保持长久如一。

\

  有了强劲的吸力作为支撑,才能让无线手持吸尘器的清洁力达到最佳,实现除螨除尘的效果,而大吸力的产生离不开电机和气旋技术的共同作用,所以无线手持吸尘器的除螨效果如何,究其根源还是要考察电机的好坏和气旋技术的搭载与否。而市面上采用普通电机,且不具备气旋技术的无线手持吸尘器,不管宣传效果如何,而它们的实际除螨效果非常值得怀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