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河南汝南县交通局:通村公路修成“搓衣板”

日前,本媒体多次接到河南省汝南县三桥乡群众反映,由汝南县交通运输局修建的通村公路,去年10月份修建完成,通车不到两个月,就出现大面积的路面断纹裂缝,随后汝南县交通运输局就进行填缝修补,由于路面断纹裂缝过多,修补过的路面显得凸凹不平,车在路面行走颠颠晃晃,当地人戏称该路为“搓衣板”。为了解群众所反映的具体情况,媒体前往该地一探究竟。

\

汝南县三桥乡群众所反映的公路位于三桥乡境内的省道219至野猪岗村,本媒体驱车沿该路一路走来,路面的横面缎纹随处可见,因为修补的填缝与路面高低不一,人在车上明显的感到晃动。

见本媒体在现场拍照,村民们纷纷围上来,七嘴八舌抱怨起对该公路的不满,“国家拨款为老百姓修路是件好事,是为了方便了群众的生活,但让人不解的是,该路段存在严重的偷工减料行为。更可气的是,我们向他们反映,施工队根本不理你,这纯是一个豆腐渣工程。”小白庄一位赵姓村民气愤的说。

“当时施工队铺路时,在没有做好路基的情况下就铺水泥了,路面厚度又不够,所以修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坏成这个样子,车走在上边,来回晃动,我们村民都说这条路为搓衣板公路,直到现在路面两边的土还没有清理完毕,这不是欺骗国家浪费国家的钱吗?”野猪岗村一张姓村民说。

\

\

在紧邻省道219北侧,该项目的公示牌显示,该段公路是汝南县2017年第一批通村公路项目,建设单位为汝南县交通运输局,工地现场负责人为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朱继平副局长,路段全场3.9公里,公路等级为四级,资金来源为汝南县自筹,投资2262544.23元,施工期限为2017年9月-10月。

四月十一号上午,本媒体一行来到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来了解该路段的建设情况,经局办公室本媒体联系朱继平副局长,没想到打电话不接,短信说明事由后,朱继平副局长以正在开会、回头联系几个字回复后不了了之。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对农村公路建设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多次对农村公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要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即“四好农村路”,他强调,只有“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才能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显然,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所修的这条通村公路与“四好农村路”大相径庭。

关于此事的进展,本媒体将继续给予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