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小牛在线联合“青年之声” 启动主题宣讲活动

5月15日,以“对话信仰不忘初心”为主题的“青年之声”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主题宣讲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深圳市小牛在线互联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主办,“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承办,北京神州亚联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青春悦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协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小牛资本高级副总裁郭建军,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副团长张宇婷等参加活动并致辞。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据团中央“青年之声”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讲师,围绕当前形势政策和社会热点等,向全国高校、社区、企业、农村等领域的青年进行广泛宣讲。讲师们还将走进边远山区、革命老区等红色教育基地,以讲促学,讲学相长,追寻先辈红色足迹,探寻新时代前行密码。此外,活动还将充分关注和挖掘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在青年身边的成就与变革,引导青年从可知可感、切身受益的真实变化中去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本次宣讲活动将坚持政治性、突出思想性、注重实践性,让青年与信仰对话,和真理同行,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张宇婷介绍,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立于1998年7月,由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校研究生团委指导。20年来,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每年培养百余名优秀讲师,开展宣讲千余场,覆盖听众10万余人次,足迹已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讲师团将一批批讲师培养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通过朋辈宣讲让思政教育浸润广大青年、入脑入心。

3.jpg

小牛资本高级副总裁郭建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郭建军表示,“新时代需要每位青年扛起重任,发挥自身的力量践行信仰的传承。小牛在线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2017年9月成立了党支部,在企业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并确立了企业的红色使命: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郭建军期待通过“青年之声”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主题宣讲活动,将和更多青年一起收获精神的洗礼,传承红色的初心,推动企业党建不断创新。

2.jpg

现场海报

据了解,“青年之声”作为共青团直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平台,开通三年来,始终将“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作为宗旨。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各级团组织已建成5991个“青年之声”。线下,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450多家单位共同成立了团中央“青年之声”20个服务体系,围绕青年成长、创业、就业、学习、心理、国学、健康、婚恋等方面的需求开展活动381场,覆盖659.34万人次。今年,团中央“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已开展活动188场,覆盖受众406万人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