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创业八年,朗盛家居要用“走心”的方式促发展

5月15日,朗盛家居董事长於泽锋先生来到华中家居报道成都编辑部,希望今年展会能通过与新媒体跨界营销的方式,进行夏季商务会的营销传播。在交流中於董完整的分享了8年创业感悟以及对未来企业发展展望。笔者认为这些观点,无论是对于家居终端经销商,还是其它同类家居企业,都具有普遍的参考性价值,因此结合於董的重要观点,整理分享给大家,希望业内更多的企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营路径,终端的经销商也能更好的找到合作企业。

\

朗盛家居董事长:於泽锋先生

於董认为:四川成品家居企业,在经历了“找代言,做品牌,到重营销,搞招商,现在已经回归到抓产品,推升级”的阶段。时代变迁,消费升级,谁能迎合时代的发展需求,结合80、90、00的消费理念,即会成为现阶段的王者。而企业也不能再贪多贪广,只需要的是紧紧抓住产品端的核心能力;整合企业所不具备的一些服务板块,建立前两者所需要的配套资源体系,最后打通这个管道,才能真正的形成企业所谓的“核心竞争力”,或者说价值主张。

抓核心,就是用心做好差异化产品;

都说成都的家居企业最喜欢搞营销不喜欢搞好产品,但朗盛人不这样认为。过去的8年让於董明白了一个道理:不是产品为营销服务,而是营销为产品服务!产品会过时,但坚持做好产品的思想永远不会过时。只有做好的产品,企业积淀的品牌资源,营销资源,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效用。

\

2014年到2016年朗盛家居品牌代言人:刘涛女士

2018年春节后,为赶上消费升级,产品升级的大趋势,於董也多次前往广州,深圳与设计公司进行产品研发交流,希望在成都也能做出有设计,有调性,有品味,有“广东感”的好产品。

做整合,就是要跨越直白的价格战逻辑,与专业的第三方一起做“走心”的营销推广;

家居企业有着根深蒂固的“卖货思维”,在供求关系不对等的情况下,活得很好。但在产品过剩的现阶段,越发艰难。很多年轻人喜欢谈江小白,喜欢分析他的涅槃与崛起,这种现象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原因是从前依靠价格不对称和信息不对称的营销暴利时代早已结束了,现在需要的是能走进商家、消费者内心,能结合新的场景、新的思维,持续的围绕消费趋势来打造产品,只有这样,产品才会更有个性,品牌才会更有鲜活的生命力。

所以今年的展会的策划与推广工作,朗盛家居首次和第三方专业策划单位合作,更是尝试首次与新媒体进行跨界合作。我们期望企业结合媒体,结合互联网思维,结合线上的微信、直播等工具的全新的方法,能更高效、系统的为喜欢朗盛的商家朋友们提供更有价值,而且能落地的全新模式,同时更期望这样的模式能让我们的经销商在未来的经营中,能复制,能结合,能落地,然后运用到日常店面经营中,创造更多的价值与财富。

\

2016年朗盛家居营销团队

建配套,打通路径只是基础,配置人才最关键;

在行业中,凡是经营多年的企业,从供应链到生产配送,再到营销推广的基本路径都已打通。所以最大的难点是在人才配置方面。家居行业人才结构很特别,虽然从业者多,但适用性人才少,能适应当下终端市场需求,具备传统零售与新零售思维与实操能力的人更少。朗盛家居深知这个痛点,因此在人才梯队上,年初就进行了调整,采取外部合作与内部培养相结合的策略。相信现在的朗盛家居营销团队,在刘洋总监带领下,能和第三方战略合作单位一起,结合裂变营销,微信营销,社群营销等新方法,在未来不断的增强企业对终端的服务与支持能力。

\

朗盛家居终端门店形象

结语:专人做专事,协作出效益;企业的第一要务是做好产品;而媒体的使命是做好有价值,有创意的推广传播,目前朗盛家居与华中家居报道的跨界合作已进入细节的磨合与创意的生产阶段,后期将会为商家朋友带来全新的玩法模式,而这种模式也是终端可复制的低成本高产出方法,希望大家持续关注,积极参与,一起用新的方法,创造新的财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