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把朱由检换成朱元璋、朱棣,明朝一定不会灭亡

若把崇祯帝朱由检,换成朱元璋、朱棣,明朝百分之一万不会灭亡,皇太极、多尔衮、李自成、张献忠等人远远不是朱元璋、朱棣的对手,明朝至少可以延长一百年。

若把朱由检换成朱元璋、朱棣,明朝百分之一万不会灭亡

朱元璋、朱棣是中国历史上的超级强人,满清所有皇帝都远远不及他们,难怪满清评价朱元璋“治隆唐宋”,朱棣更是“远迈汉唐”

而朱由检的所作所为一塌糊涂

1 大杀反清官员

朱由检在位17年,有人统计过,他换了50位内阁大学士(相当于宰相)。杀死两个内阁首辅,杀死或逼得自杀的督师或总督多达11人,杀死巡抚11人、逼死1人。这还都是直接死在他手上的,被他抓进监狱关押、殴打、间接逼死、战死、自杀、判刑的相当于现在省部一级的官员可能多达几十人。崇祯十四年,也就是亡国前三年,被关押在监狱里的具有大臣资格的官员就多达145人,这个数字几乎是当时具有大臣资格官员的1/10。

若把朱由检换成朱元璋、朱棣,明朝百分之一万不会灭亡

另外还撤换了十四个兵部尚书,而且这被撤掉的十四位,还都是正经八百的兵部尚书,仅仅只加兵部尚书衔的还没计算在内。这十四人里,其中有九个被治了重罪:斩首者一人,治死者一人,自杀三人,下狱两人,革职查办两人。

刑部尚书,前后撤换了十七人。

处死或被逼自杀的督师、总督,包括袁崇焕在内合计有十一人,如蓟辽总督刘策,漕运总督杨一鹏,督师熊文灿,陕西三边总督郑崇俭,蓟州总督范志完、赵光抃等。

各地巡抚被斩杀的十一人、未来得及问罪先行自杀者一人:“终崇祯世,巡抚被戮者十有一人:蓟镇王应豸,山西耿如杞,宣府李养冲,登莱孙元化,大同张翼明,顺天陈祖苞,保定张其平,山东颜继祖,四川邵捷春,永平马成名,顺天潘永图,而河南李仙风被逮自缢,不与焉。”《明史·列传第一百三十六·颜继祖传》

若把朱由检换成朱元璋、朱棣,明朝百分之一万不会灭亡

这里面最著名的就包括开炮击伤清努尔哈赤的袁崇焕,清太宗皇太极包围北京的时候,崇祯就想消极抵抗,一心等清兵破城,让大明完蛋,嘿,袁崇焕这个挨千刀的,在城外两次击退清朝的军队,崇祯不给袁崇焕的军队吃喝,想困死他们,也没得逞,最后清军无奈,放弃攻城,走了,崇祯气的火冒三丈,立刻设计逮捕袁崇焕,后来将他千刀万剐!

反正谁跟后金(清朝)作对,谁就要被崇祯除掉,以至于每次金军(清军)入关劫掠,明朝的将领都在后面小心伺候,就是不敢交锋,怕万一打死了八旗将士,回去非被崇祯弄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