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让乾隆一见钟情的女子,又给小舅子戴了绿帽子

乾隆皇帝,作为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帝,生在一个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年代,说他是历史上最幸运的人也毫不为过。其当政期间,曾六下江南,有人说他是去微服私访,有人说他贪图江南风景,也有人说他去江南是为了寻根。当然这些都是野史,而乾隆皇帝,最不缺的就是野史和绯闻啦,下面我们就再插播一条关于乾隆的野史。

此女让乾隆一见钟情,于是果断给小舅子戴了绿帽子

皇帝的生活

话说有一次乾隆举行宫廷宴会,出席宴会的都是一些品级很高的大臣和皇室成员,在场的人,乾隆大多都认识,唯独一位特别漂亮,特别高贵,特别有气质的美女,美到乾隆都找不出语言来形容了,让乾隆神魂颠倒,恨不得想马上一亲芳泽,这是他们第一次邂逅,从此一颗爱情的种子在乾隆心里逐渐发芽。

正当乾隆心猿意马之时,乾隆的第一任皇后富察氏过去对那女子亲切的叫了一声:“弟妹,吃好喝好啊,就跟在自己家一样别客气哈!”乾隆顺势过去,仔细端详了一番,这女人也百般妩媚的看了乾隆一眼,乾隆顿时觉得自己身上好像被高压电电过一样,小鹿乱撞,感觉好像恋爱了。“确认过眼神,我遇到对的人”,乾隆高兴的哼着歌走了。

此女让乾隆一见钟情,于是果断给小舅子戴了绿帽子

富察氏

此女便是皇后富察氏的弟弟傅恒的妻子,傅恒是当时的内务府大臣,也算是皇亲国戚,算起来也是乾隆的小舅子。但是,这一点也不耽误乾隆对美女的向往。

又有一次,乾隆又宴请宾朋,这次,他得到了与傅夫人单独相处的机会,而且,他们得以云雨一番。此后,每次朝中举行party,乾隆都会留宿傅夫人。皇后富察氏对此早就看得一清二楚了,但是碍于皇后身份不好明说,只能哑巴吃黄连。后来,富察氏郁郁而终。

此女让乾隆一见钟情,于是果断给小舅子戴了绿帽子

傅恒

而傅恒的仕途生涯,在此后的日子里一路升迁,最后直接官至一品。从此,傅恒就经常被乾隆派出去出差,平大小金川、伊犁之战等等,只要与边关有关的工作,都会不时的派他去。有一年,傅恒一年没回家,但是回家一看老婆生了个儿子,这个孩子就是福康安。后来,傅恒死在了边关。

此女让乾隆一见钟情,于是果断给小舅子戴了绿帽子

傅夫人

乾隆为此作诗吊唁,大体意思是:“你安心走吧,你的孩子我给你养大!”傅恒的几个儿子,都被乾隆招为驸马,唯独福康安除外。乾隆一直偏爱福康安,不仅赐名,还一直偏袒他。福康安为人好色嚣张,乾隆一直不闻不问,还一直对他加官进爵。官至军机大臣,乾隆本想封他为一等公爵,但是富康安还没来得及享受就死了,只能追谥一等嘉勇公。有人说,富康安就是乾隆的私生子。但是,历史传奇,真真假假,谁又能说的清朝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