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刘备晚上睡觉的这个习惯,让甘夫人大骂他不务正业!

大家都知道三国时期,魏蜀吴三国鼎立。其中魏国曹操家大业大,背景深厚,更有地理位置之便。吴国孙权更是子承父业,先辈们给他打下的江山。而刘备却是白手起家,从一个市井小民,慢慢壮大自己,最后发展成蜀国之势。

刘备晚上睡觉的这个习惯,让甘夫人大骂他不务正业!

刘备的发家可谓算得上是一部奋斗史。刘备从小跟着母亲一起生活,家中贫困,一直跟着母亲在街上卖草鞋、草席等等。后来,他为了改变现状,拉起了自己背后的大棋,开始了自己的奋斗之路。他在闹市中结识了关羽和张飞,亮出了自己“中山靖王之后”的身份。三人谈的十分愉悦,于是就有了闻名后世的桃园三结义。

刘备一直对关张二张讲的就是“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他们三兄弟之间的感情确实很深。之后, 三人开始了漫长的“创业”之路。刘备没有背景,身后更没有财力、物力的支撑,他只能靠自己。他对拉拢人心十分在行,在他打江山的路上,他一直十分看重这两个兄弟,表现出来的就是女人算什么,兄弟才是最重要的。他的拉拢人心的策略十分到位,但是后来也证实了,他对女人看的并不重。

刘备晚上睡觉的这个习惯,让甘夫人大骂他不务正业!

在刘备刚入主徐州没多久,就被吕布偷袭了,刘关张三人也失散了。再后来的曹操带兵来打长坂坡的时候,刘备竟然不管不顾自己的妻子,自己先跑了。后来在赵云的中心救护之下,甘夫人和阿斗才被救了出来,回到了刘备的身边。这样抛弃妻子自己先跑的人,在三国也就刘备这一家了吧。

刘备晚上睡觉的这个习惯,让甘夫人大骂他不务正业!

据说,刘备这一生娶了五个妻子。其中甘夫人是最漂亮的一个,她的皮肤很白,就像美玉一样纯白无瑕,让人看了十分欢喜。后来有个谄媚的人送给了刘备一尊三尺高的白玉美人,刘备见了之后就爱不释手了。他觉得这个白玉美人跟甘夫人的肤色有的一拼,于是就把玉美人放到自己的床上,然后叫甘夫人来进行比较,甘夫人自然是脸红不止,但是刘备却乐此不疲。

刘备晚上睡觉的这个习惯,让甘夫人大骂他不务正业!

晚上睡觉的时候,刘备更是把玉美人抱在怀里把玩。久而久之,就成了习惯,睡觉必须有玉美人为伴。但是他终日沉迷于玉美人,对于自己当初的理想和斗志却抛之脑后。时间久了,甘夫人看不下去了,于是有一天十分生气地骂他:你这样整天把玩玉美人,玩物丧志、不务正业,你的部下和朋友们会怎么看你,你忘了你最初的理想了吗?刘备被甘夫人一骂便清醒了,回想自己近期的作为,惭愧非常。于是马上就把玉美人送走了,从那之后更加励精图治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