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二战后,日本为快速恢复人口,采取了三项措施,女性叫苦连天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规模空前绝后,从1937年日本制造“七七事变”开始到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全球20亿人口被波及,战争损失5万亿美元,参战国家达到60个,死亡人数达到了7000万人,其中日本作为主要轴心国,以一国之力单挑整个亚洲,再加上美国,虽然直到后期日本本土才被轻微波及,其为发动战争死亡的人数也不少,日本的军民死亡人数超过200万人,主要是日本国内的青壮年,为了保证源源不断的兵员,日本国内十四五岁的青少年都被强征入伍,导致战后的日本人口比例严重失调,很多少女没人嫁,如果不快速解决人口问题,那些老人死后,日本的人口将大幅度下降。

二战后,日本为快速恢复人口,采取了三项措施,女性叫苦连天

自古以来,在经历过长期的战乱之后,统治者为了能快速恢复经济,提高人口数量,一般都会采取轻徭薄赋,鼓励生育等等政策,这些政策也是非常人道,没有什么诟病。但是日本不同,当年日本为了快速恢复人口,采取了一系列政策。

为了快速恢复人口,日本首先采取的就是降低婚配年龄,直接降到13岁,导致很多还在少年时期就被嫁人,生孩子,这些孩子都未发育完全就被当作生育工具嫁了出去,并且还给这些家庭规定了生育要求,每个家庭要有多少孩子才行,不然就会面临处罚。

二战后,日本为快速恢复人口,采取了三项措施,女性叫苦连天

不仅利用国内的男性生育,日本还会让这些女性到国外去“采种”,还会将一些其他国家的男人以各种方式骗到日本,被当作生育机器,这些外来人的到来简直就是一举两得,既解决了日本的劳动力问题,又对改善生育有好处。

在二战结束后,美国在日本驻扎了40万军队,而且是长期驻扎,这40万人对日本的人口同样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美军初到日本时,日本国内的强奸案,犯罪案激升,日本为了改善这一情况,大量招募所谓的服务员,最高的时候高达8万人,专门服务美国大兵,不仅是这8万人为美军服务,在战后日本经济萧条,很多人吃不上饭,一些女性就会选择去做这样的工作,导致日本女性大量怀孕,现在的日本还有很多混血儿。

二战后,日本为快速恢复人口,采取了三项措施,女性叫苦连天

大家都知道,日本以矮著称,在上世纪时,日本人的平均身高只有一米六,如今已经有了一米七,足足提高了十公分,人口也增长了五千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