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此地美女如云,讲汉语用人民币,称北京为首都,却不归中国管!

明清时期,由于国力强势,周边许多小国向中国称臣,成为中国的属国,他们每年都来中国朝贡,明清政府也都给予他们丰厚的赏赐,这些属国有战乱或者自然灾害的时候,中国也都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因此,这些国家的人民对中国有着很深的感情。即使后来独立了,在他们心中中国依然是他们的宗主国,北京仍然是他们的首都,果敢就是他们当中最典型的代表。

此地美女如云,讲汉语用人民币,称北京为首都,却不归中国管!

果敢在元朝时期就已经是中国的领土了,元政府在这里设置地方机构,派驻地方官员进行管理。明朝的时候,果敢先后被划入当时的镇康府和孟定府管辖。清军入关后,南明皇帝朱由榔率败兵退入缅甸,寄希望在这里能够东山再起,但不久吴三桂的大军就追来了,朱由榔被俘并遭到杀害。朱由榔死后,他带来的军队除了少数降清外,大部分人都逃入科干山避难。

此地美女如云,讲汉语用人民币,称北京为首都,却不归中国管!

之后清政府在这里设立了“木邦宣慰司”,任命杨猷才负责镇守,并且可以世袭罔替,果敢由此进入了杨氏土司政权时代。光绪年间,缅甸沦为英国的殖民地,但英国仍然承认果敢地区为中国领土。三年之后,中英双方在北京重议边界问题,英国强迫中国与其签订了《续议滇缅界务条约附款》,将果敢地区划入英属缅甸。生活在果敢的汉族由此改称为果敢族,汉语改称果语,汉文改称果文。

此地美女如云,讲汉语用人民币,称北京为首都,却不归中国管!

虽然被划入了缅甸管辖,但果敢地区的实际权力仍然掌握在杨氏土司手中,二战期间,缅甸被日军占领,果敢土司杨文炳积极要求抗日,被蒋介石政府授予果敢自卫队上校司令的职务,曾率部和中国远征军一起对日作战。1962年,中缅两国划界,本着“尊重历史,照顾现实”的精神,果敢被正式划入缅甸版图。虽然不再归中国管了,但果敢地区的人民仍然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称北京为自己的首都。如今果敢地区90%的人口为华人,他们说汉语,用人民币,通讯采用中国移动号码,电力由南方电网输送,每当有中国的游客前来参观旅游时,果敢人民都特别热情,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招待。在果敢人民心中,自己永远是中国人,北京永远是他们的首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