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几百万的兰博基尼、法拉利,为何跑不过奥迪RS7?

大哥,不要想当然的瞎比比啊,问问题之前,你不会自己先查查参数吗?

\

用奥迪RS7的顶级车型RS7 Performance对比兰博基尼最入门的Huracan LP580-2、对比法拉利488的入门车型,不管是0-100km/h还是极速,RS7哪一样比得过这些超跑了。

性能车和真超跑区别

不过这个问题就这么答完了太没意思,顺便帮你发散下思维,跟你聊下各大豪华品牌的性能部门造出来的车型和真超跑之间的区别。

\

BBA三家旗下都有各自的性能部门,奔驰有AMG、宝马有M Power、奥迪有RS,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每一款高性能产品都会对应自家的一款普通车型产品线,虽然官方一般会号称这些高性能车型是独立开发的,但你说M3和3系之间的差别再大也大不过法拉利488GTB和加州吧。

在接着看性能,题主用RS7举例子,其实已经非常接近想表达的意思了,硬塞进去一台4.0T V8之后,RS7的0-100km/h已经比M4、C63S还要快,但,这还是不够超跑。

\

其实AMG、M Power、RS的所有产品相对于普通民用车已经非常炸裂,但对上真超跑,即使是最入门的车型,都要差一个档次,这还仅仅是看0-100km/h加速、极速这俩参数。

我们再聊聊性格,所谓超跑,不管是Huracan、488GTB还是720S,都是中置后驱布局,天生的操控和AMG、M Power、RS造出来的大马力后驱/四驱车性格完全不一样,只是跑直线的话可能还难以发现区别,上赛道过个弯,它们弯道上的极限和可控性完完全全不同。

\

即使是对于操控性优异如宝马,你有见哪台宝马M4能在赛道上干掉一台真超跑。

这些大马力后驱/四驱车存在的意义是以一个相对低廉的价格带来接近超跑般的加速感受,至于赛道上操控的差异,反正一台车开到报废都可能上不了一次赛道,谁会关注。就算是上赛道,以普通人的驾驶水平,又有几个人能试出一台车的驾驶极限在哪儿?

再说了,超跑虽帅,性能虽好,但超硬的悬挂设定、后方引擎巨大的吼声真的基本都不怎么适合日常使用。每次开超跑时间最好不超过两小时,不然休息3天外加一次大保健休想养回来。

而RS6,你完全可以这样用。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