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平安区525吨农资化肥助力村民春耕备耕

3月,正是农村春耕备耕时节。近日,平安区财政局着眼于春播,服务于基层,联合小峡镇和平安镇,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抓手,通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为王家庄村、白家村等6个村共送去价值77万元的化肥525吨、除草剂3500瓶、除虫剂14000袋等农资,助力村民春耕备播生产。

王家庄村支部书记石成云深情地说:“党的政策这么好,家家盖洋楼,日子像天堂,你们在春播这个节点上又送来了肥料,真是雪中送炭,我代表村民向党和政府除了感激,就是感恩,谢谢你们!”

多年来,区财政局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推广项目,大力改善了项目区农作物种植结构不合理,良种覆盖率低、盲目施肥导致农业效益比较低的问题,使农民掌握实用的农业技术,将种植业内部结构调优,品种调新,新优良品种普及率达60%以上,为发展特色产业,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区财政局将紧紧围绕现代农业这一中心,进一步加大项目争取力度,不断提高农业综合开发的水平和效益,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