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深化平安建设 推行治安保险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不断改善提升社会治安环境,打造“和谐历下,首善之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中央综治办、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的意见》,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动保险业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中关于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鼓励发展治安保险的精神,贯彻落实《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意见》(济政﹝2016﹞19号)文件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决策部署,4月12日上午,以“治安保险进万家 安全幸福你我他”为主题的济南市历下区治安综合保险启动仪式在历下文化广场举行。历下区在全区范围内推行治安保险活动。

开展“治安保险”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手段,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为此,历下区政法委于2017年底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为全区20万户居民购买一份平安历下治安综合保险,治安综合保险覆盖率达100%,2018年保险正式生效。为促进工作有序顺利开展,不断加强对全区治安保险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治安保险联席会议制度,负责相关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区综治办负责牵头做好具体的协调、监督、推进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责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落实方案,强化督导检查,互相支持配合,形成推进开展治安保险活动的合力。

历下区坚持把宣传动员工作贯穿开展治安保险活动始终,利用分层次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安全防范、保险责任及报案、赔偿注意问题等治安保险活动相关知识,将开展治安保险保平安活动的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通过推行治安保险活动,达到宣传发动实、财产登记实、保险理赔实、治安防范实,有效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治安防范能力,共担家庭财产损失风险,共享平安建设成果,逐步提升该区公众安全感和群众对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

落实治安防范。切实落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区综治、公安、财政、中标保险公司及各街道和派出所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工作,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结合开展治安保险活动,高起点规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和应用工作,不断提高视频监控系统覆盖密度和建设质量,提高治安防控能力。

不断优化服务,确保中标保险公司把优质服务作为推进治安保险活动的重中之重,开辟快速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为符合理赔案件的当事人提供便捷、优质、足额的保险理赔服务,切实履行保险赔偿责任,确保10个工作日内理赔到位。对于破案后被追回的保险标的,由公安机关退还被盗抢人,被盗抢人将赔偿款退还人保财险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