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建设 > 正文

副区长梁艳玲出席平安街道北汝村“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室揭牌仪式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区文件精神,将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平安街道以北汝村为试点,建立了北汝村法律顾问工作室。4月8日上午,平安街道在北汝村举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室揭牌仪式。副区长梁艳玲,区司法局局长杨立新、副局长孙力,平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波,党工委副书记付勐、胡继坤,王宿管理区总支书记王树磊,司法所所长马凌梅,山东从德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李传生,北汝村书记王英吉及其他村民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副区长梁艳玲与区司法局局长杨立新共同为北汝村“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室”揭牌。这标志着即日起北汝村“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室正式开始运作,为北汝村民全面展开服务。
随后,相关人员在北汝村村委会议室召开了“一村一法律顾问”推进工作座谈会。山东从德律师事务所、平安街道司法所、北汝村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联系各自职责,以北汝村为试点,创新工作,打造典型,全力推进平安街道“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为了促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向纵深发展,与会人员纷纷发言,集思广益,讨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
杨立新表示,北汝村法律顾问工作室的成立具有深远意义,推动长清区 “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他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法律顾问的职能作用;要瞄准目标、持续探索,在全区推广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典型经验。
梁艳玲充分肯定平安街道对“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视,并要求所有与会人员,一要充分认识“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充分发挥公益工作的作用, 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老百姓真正收益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四要严格按照法律顾问服务合同,履行好职责,服务到位,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
肖波总结发言,并提出几点具体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好棚改,轨道交通、黄河迁建等工作,让群众不出门就能得到法律的服务,让辖区群众法律意识不断增强,让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可以通过合法途径解决自己的切身利益问题。三是司法所要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同时要加强管理,严格考核,真正让“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发挥作用。
会议结束,梁艳玲一行来到北汝村“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室办公场所检查指导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她表示,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要敢于创新,打造亮点,争取把北汝村“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室打造成为民服务典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