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吴艳:下岗回乡创业养野鸡 青春闪亮在绿野

\

  吴艳,四川省大英县鑫燕畜禽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全国青联常委、农业界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常委理事,四川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四川省妇联第十二届委员会执委,四川省青联常委,遂宁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常务理事。

  自2005年下岗回乡创业养野鸡,到2007年成立大英县鑫燕畜禽专业合作社,再到2011年成功创建“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成功注册“鑫燕”商标,吴艳用实际行动唱响了农村妇女扎根沃土逐梦伟大时代、不负崇高理想的青春赞歌。

  2005年,26岁的吴艳从企业下岗。在亲友的反对声中,她带着东拼西凑来的5万元钱从城市来到大英县象山镇白角滩村,创办野鸡养殖场。

  创业之初的条件非常艰苦,资金短缺、技术经验不足、养殖场人手不够……这些困难都没有吓倒她,她吃住都在养殖场,把省下的每一分钱都用到养殖场发展上。为了进城推销产品,她经常要骑着自行车带着两岁的女儿在20公里长的山路上来回跑。困难并没有让她却步,资金不足就积极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寻求支持;不懂技术就主动请县里的业务部门牵线搭桥,向专家虚心求教;没有市场就带上产品,到处参加展会,大力推销。经验和技术在不断长进,养殖规模在渐渐扩大,经营效益也慢慢显现。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她还成立了“大英县鑫燕畜禽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的乡亲们一起致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