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上海出租车顶灯再次统一“亮红灯” 现已查处了6辆相同的车

上海出租车顶灯再次统一“亮红灯” 现已查处了6辆相同的车

上海出租车顶灯再次统一“亮红灯” 现已查处了6辆相同的车

  1月30日22时55分左右,交通执法、公安交警、治安民警共140余名执法力量在各个点位就绪,23时整,对讲机中传来指挥部指令,全市出租已开启红色“电调”灯。各点位执法人员迅速启动行动,当晚共查获“克隆出租车”6辆,违法当事人均被依法处罚。目前,上海共有正规出租车5万余辆,唯有红色“电调”只能通过出租企业电调平台操作,而“克隆出租车”顶灯是无法显示红色“电调”状态的。2017年12月28日22时,上海市交通执法、公安部门联合出租企业,首次尝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亮灯”执法查处“克隆出租车”,对这一时段顶灯未显示红色“电调”的出租车进行拦截检查,大范围快速甄别“克隆出租车”。

  去年“亮灯”执法行动后,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行动进行了评估,对1月30日开展的“亮灯”执法进行了优化调整。此次执法,统一亮灯时间从22时延后至23时开始,更加贴近“克隆出租车”出没规律,对市民出行影响更小。统一亮灯时间从10分钟延长至20分钟。另外,重点整治点位从28个缩减集中至12个,在出动同等的执法力量下,每个点位的执法力量更加充足。“克隆出租车”混迹于正规出租车中,通过调换交通卡、侵占乘客行李、计价器舞弊多收费等各种手段坑害乘客,市民乘客深恶痛绝。据交通执法部门统计,2017年,上海市共查处“克隆出租车”843辆,查处数量为历年最高,同比2016年上升33.3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