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美团打车发挥“出行+消费”协同效应 打通O2O生态闭环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运用和各种APP的应运而生,人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质的飞跃。在网约车行业,美团打车在上海的上线更是将人们的“吃喝玩乐行”连接起来,进一步提升消费体验,成为打车市场上的一枝独秀。

\

众所周知,在国内外卖行业,美团已然是巨头。除了外卖之外,美团的业务还涉及到酒店、周边游、上门服务、本地生活服务等,覆盖了吃喝玩乐的各个方面,如果再加上美团打车的出行领域,很容易就可以把这些场景在线下连接起来,形成闭环。用户只需要下载一个美团App,在上面选择一家餐厅之后顺手就可以美团打车。想要看电影,想要找酒店,想要周边游……一个App全部搞定。

2017年年底时,美团内部进行架构调整,成立了新零售&打车事业群,美团做打车并非是奔着抢占市场份额,从中分得一杯羹而去,其真正原动力是为了给用户提供“吃喝玩乐行”的一站式体验。业内人士表示,美团打车是服务的延伸,在已有的用户基数上再来发展业务,因此获取用户的成本会很低且快。对于美团来说,它的布局是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全覆盖,包括了餐饮、旅行、到店、到家、综合等板块,美团打车只是垂直行业中的一环,为的也是让大家去吃好,去喝好,去玩好,便利出行。

美团打车主要还是从提升服务水平来博得消费者的肯定。作为后起之秀的美团打车,最大的优势来自于流量入口。美团在外卖领域深耕数年,有着庞大的用户基数,而美团打车的上线不过是多了一个端口而已,可以很便捷的引流与转化。这样带来的好处是获客成本比较低,运营成本上比较占优势。对于乘客来说,出行体验佳和价格实惠,反而会刺激其更多的选择网约车,增加更多网约车需求,用户群体越来越多,市场越来越大。美团打车同时也深耕服务品质,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乘车体验。3月27日下午,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在饭否上回复网友时称,美团要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一句以客户为中心,势必要在商业和体验之间进行平衡。建立消费者的信心,在服务品质提升的同时,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芳心。

从长远看来,美团打车业务与原有的吃喝玩乐的业务进行深度结合,具备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用户选择其打车服务也更可能是因为平台产品间无缝结合。美团的打车业务与其他业务之间有着非常强烈的协同效应,再加上长时间以来积累的大量用户,只要在产品结合和用户体验方面做好工作,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形成O2O闭环。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用户,美团打车在创新服务上也苦下内功,分别与迪士尼和黑珍珠等重要合作伙伴开启了“出行+消费”新体验,博得了更多上海市民的青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