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好车贷:构建健康互金生态需要夯实科技基础

2016年以来,金融科技开始风靡国内金融圈,金融科技的发展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从金融科技的萌芽期、起步期到快速成长期,金融科技已经历经三个阶段,目前IT新技术与金融行业紧密结合,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

好车贷表示金融科技以技术驱动为核心,带来了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在互联网金融细分市场的多元化业务布局,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搜索引擎等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改变了金融的服务形式和表现方式。金融科技在风险定价、资源配置、数据安全和风险管理等方面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金融科技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也在重新塑造着人们的日常生活,进而带来金融服务质量的改善、金融成本的降低和金融效率的提升。

而科技对互金改变最深的影响力在风控上,风险控制是金融生存的根本需求。智能科技进入风控系统,从信息获取、分析、判断到风险定位,以海量信息为依据,多维度的分析判断能更有效的降低传统审核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资料作假、审核过程对信息篡改等问题。好车贷的庞大风控体系,在市场征信不完善的情况下,也能通过流程化的业务模式、个人征信的独立收集、对借贷者抵押物的精确评估和智能化行为分析,全方位的把控资产端和用户的风险。

纵观金融科技的信息都是对其称赞不已,但金融科技的本质也是金融,虽然科技的加入重塑了金融业、稳定了金融发展。但是其隐蔽性和虚拟化的特点,同时拓宽了金融业风险管理的内涵。不同业务间的关联、渗透,使得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各类风险的关系更加错综复杂,在跨行业、跨领域、跨市场的过程中易于进行监管套利。所以说金融科技并非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对潜藏的风险进行必要的防范不可少。

未来,不仅是好车贷,互金平台都需要凭借优质专业的服务,以海量数据为体量把控金融风险性,同时打破产品市场的单一化,以多元的产品为先导,提供给用户高效、专业、便捷的金融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