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你还在为如何选购扫地机器人苦恼吗?老司机一分钟帮你搞定

生活水平的提高让人们对于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关注,而影响健康除了饮食、作息等常规要素之外,我们的生活环境更是至关重要,比如家居环境的整洁度就对我们的身心健康有着直接的影响。整洁的家居环境不仅可以让人心情愉悦,而且有益身心健康,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每天一小扫、三天一大扫,但是时间一久总归是费时费力的。这时候有一款称心如意的产品就可以让每天的家务清洁简单轻松而又高效,例如扫地机器人这样的智能化清洁产品就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

\

扫地机器人是源自欧美的舶来品,它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现如今这样的智能特性,起初在清扫模式上是随机碰撞式方案。随机式扫地机器人在行进过程中遇到了障碍物就会“迷途知返”,重新随机游走。很显然,这种算法是颇为简单粗暴的,它让扫地机器人变身为一只无头苍蝇,误打误撞,全天无休地清扫,不仅能耗高,效率低,而且非常考验扫地机器人的抗击打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像美国军工品牌iRobot扫地机器人就非常有利,iRobot扫地机器人就是以扎实的硬件材质著称。

\

尽管扫地机器人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种科技进步的表现,但是传统的随机式扫地机器人的表现终究不是很让人满意。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更为智能的规划式扫地机器人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而最具标志性的就是规划式扫地机一般都搭载先进的定位技术,有定位技术的扫地机器人就如同有了“大脑”一般懂得思考,清扫模式更加有序可循,不再乱走乱撞、效率低下。

\

在目前市面上的扫地机器人中,最主流的定位技术有三种: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vSLAM图像位移定位技术和RPS激光导航定位技术,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分别是台湾浦桑尼克、美国iRobot和美国Neato。我们一般把搭载定位技术的扫地机器人称为规划式扫地机器人,它与以往随机式扫地机器人相比,在智能性方面有了质的飞跃。规划式扫地机器人可以通过一键启动后,在室内自主定位构图,然后进行规划清扫,一般清扫路线呈现“弓”或者“Z”字型,非常有规律,所以在整体清洁效率和效果方面都有极大的提升,并且还可以进行自动回充无需人工看管。

\

在临近618年中大促之际,相信很多朋友都有意趁大促时机入手一台扫地机器人来解放双手,就笔者个人而言,还是建议大家以规划式扫地机器人为首要考虑类别,尽管随机式扫地机器人基本在千元以下价格低廉,但是在后续实际工作过程中却十分让人费神,那么我们还不如多花几百块钱购买一款省心省力的规划式扫地机器人,何况许多国产品牌产品已经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价格亲民的同时性能却丝毫不输国外大牌,比如浦桑尼克LDS M6是业内首创的双定位扫地机器人,价格仅在2000元左右,不失为最佳的性价比之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