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肽能九号:对于我们的员工我们绝对的信任

信任是员工心中对组织持有的信心和支持的情感。信任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给员工创造一个优秀的工作环境,组织信任是团体合作的基础,也是组织良好运行的前提条件。但是由于科技信息技术的发展、经济全球化等不稳定因素的增加,组织内部的社会关系发生了巨大变化,员工对组织的信任度也呈现出不断下降的趋势,我们也面临着员工的信任危机,当是,我们对于我们的员工绝对信任。我们也做了下列分析。

一、员工对组织信任度降低的原因分析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的变化,我们认为企业员工对组织的信任度降低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组织目标不科学,影响员工积极性

员工个人对组织的高度信任表现为员工对组织目标和价值观的认同,愿意自发地参与组织建设,致力于组织目标的实现。如果组织缺乏明确的发展目标,或者发展目标缺乏科学性和指导意义,在经济环境不稳定,组织本身技术、资金、人力缺乏等诸多因素下,员工就会感到企业没有发展前途,缺乏安全感,从而产生不信任。同时组织内部管理混乱、工作职责不明确、缺乏基本的管理制度,也会导致员工无所适从,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符合组织的要求,即使努力工作,也难以获得认可,久而久之,员工对组织的信任度逐步降低,就会导致企业人才流失、甚至企业倒闭等严重后果。

(二)组织政策缺乏公正、透明,影响员工对组织的信任度。无论一级组织还是它的相关制度,如果要得到员工认同,首先要保证公正,这其中包括分配的公正、程序的公正、执行的公正,分配公正即分配的标准是否真正代表了员工所做的贡献,成员间的差距是否合理;程序公正包括制度建立的基础是什么,员工的参与程度如何,有没有反馈机制;执行公正包括执行中对员工是否尊重等。如果组织忽视了健全完善合理的分配制度,就难以有力地吸引人才;如果组织不愿兑现承诺,就难以有力地挽留人才;如果组织制度缺乏公开透明,就难以有力的激发员工的积极主动性,限制组织的发展速度。同时也要提高基层组织政策的贯彻力和执行力。在实施各项政策、决策时,不能简单地停留在“公文旅行”、会议布置上,而应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要求、措施落实到实处。大量好的政策在执行中走了样、变了调,员工自然会产生出对政策的“信任危机”,继而产生对组织的信任度降低。

(三)公司组织发展前景堪忧,影响积极性。

员工与组织提供的环境是否和谐共处等也是影响信任和信任发展的因素。在许多组织里,组织管理风气的不正常,员工怠工打混现象严重,往往是导致组织的效率得不到应有提升的主要因素,不少科研人员认为做了大量对组织有价值的事,但工作出现了一次客观失误的结果,还不如什么事情都不干,造成忙的人总是忙,闲的人总是闲,收入却一样,闲者笑话忙着的现象,严重挫伤秀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降低对组织的信任度。其次,对那些工作不去做,整天造谣生事,诬陷他人的人,要按规章制度严肃处理,努力在企业形成想干事、想负责、敢负责、能负责,干好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和工作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