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暑假大学生成长规划线上公益训练营

\

一个有故事,走着与众不同道路的大学生

广东财经大学骆土胜

2015年8月,经历二次高考的我,坐上同乡会的车,拿着录取通知书,来到了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这意味着我要被贴上二本生的标签,意味着我要在这偏僻的地方度过大一大二这两年,意味着我要比广州大学城的同学缺乏更丰富的锻炼机会和信息资源,好像已经不止落后一步了。但是同时意味着,我可以利用两年时间在这里静下心来,实现逆袭,这是很好的机会,我必须把握住。

此刻,我下定决心:两年后大三,去到广州,一定势不可挡,我远不止于此!

否则,对不起奋斗了十几年的自己,更对不起连小学没都毕业,却到处借钱供我读到大学的父母亲以及所有支持和关心我的人。

过去几年里,我做了100+次线上、线下的分享活动,接触了超过5万名高中生,本科生,硕士以及职场人士等。我尝试着去思考所能接触到的每一个人,寻找共同点和差异点,并思考背后的原因。我深刻的认识到,那些一直优秀的同学或者能在大学里逆袭的同学,绝对不是偶然的。

\

我有5个微信,好友1万+,经常在朋友圈看到一些同学或者师弟师妹,他们每天都很用功,但好像一直找不到突破口或者达不到质变,从而容易产生迷茫的心理,久而久之可能会怀疑自己,甚至放弃了继续努力。

大学里,我们听了不少有关职业规划类的讲座,分享的嘉宾一般建议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知识以及社会现状和未来等等,确定职业发展方向。道理好像大家都懂,可是怎么做呢,他们可能并没有告诉我们,理由一般是: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我暂时得到了一个答案:让改变发生。我认为教育最终要培养的人,是使其具有独立的人格,品行和智慧,成为一个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

\

每天,微信上都会有不少同学来问我各种问题和交流,倾诉着内心的真实想法,迷茫,喜悦,无助和压抑等等,自己的心情也容易受到影响,真心觉得其实每一个人都不容易。自己由于比较忙,很多时候也是匆匆了事,甚至变得很疲惫和害怕被提问,因为一般每天都要花一个多小时来回答各种问题。

于是我萌发了一个想法,不如集中搞一次免费的线上7天大学生成长规划公益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同学。我跑去和我的三个铁杆兄弟焯臻,思名,周浩说了这个想法,他们都表示支持和一起发起这次活动。随后,我朋友圈也有130+人参与进来共同发起本次活动。

朋友说我自带鸡血功能,可以随时起来搬砖。其实我每天的动力不仅来源于内在的自我驱动,更来自外界的驱动。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4月份我在公众号大学生骆土胜写了个人的第一篇推文:我,凭什么从一个农村男孩变成大三时月入十万的“幸运儿”,该推文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收到了很多非常高的评价,真心觉得自己活出了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同时,为了给这次活动带来更大的价值,我特地邀请了3位对我的成长产生了帮助的大咖来给大家分享经验和感悟,共同助力大学生成长。

\

王民杰 Bill Wang

Ledge同声传译创始人,同传中的战斗机,20年国际会议高级同声传译经验,横跨各种领域,同时关注年轻人的发展和未来教育。

大三一年,非常感谢Bill Wang的指导,对我的成长产生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同时,我身边也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Ledge提供的各种国际性会议的翻译和志愿者工作中,为成长加速度。我相信Bill Wang的人生经历和建议,会给大家的成长带来帮助。

\

周丁益Ting(丁丁)

IPSC世界英语演讲大赛中国区主任,弄麦文化创始人兼CEO,网易有道精品课签约名师。

丁丁是我朋友圈最活跃的90后,大二时,我通过弄麦认识了很多同龄人中的英语大咖,感觉瞬间打开了新世界。弄麦正是英语和演讲爱好者的集中地之一,独家运营China Speaks英语演讲大赛,选拔选手赴伦敦争夺世界冠军。弄麦得到了俞敏洪老师亲自站台支持!丁丁,助力中国英语教育和演讲的发展。

\

吴正康Morgan,世界记忆大师

2014年世界脑力锦标赛海南城市赛快速数字冠军,打破二进制项目中国记录,十分钟扑克牌项目中国记录。

他是全脑领域的沙伽,要么不讲,要么精讲。快速学习各种新知识,离不开好的记忆力,

Morgan将会和大家分享如何提高记忆力。

那么活动的是怎样进行的呢?

时间:7.15-7.21号

地点:微信群、千聊

形式:

微信群:我会通过提问的方式,一步步引导大家去思考,分析自身和外在的各种实际情况,寻找解决办法,帮助大家制定出更为切合自身和实际情况的成长规划。

千聊:三位嘉宾的分享将会在千聊上进行,具体到时候会提前通知。

福利:

1.50本商业经典书《赢》赠送给参与活动的“幸运”成员。

该书为曾经被誉为“最受尊敬的CEO”“全球第一CEO”“美国当代最成功最伟大的企业家”杰克.韦尔奇的著作,对我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推荐阅读!

福利2:

100个价值299元的暑假综合能力线上培训班名额送给“幸运成员”。

课程内容包括:展会翻译,陪同翻译,演讲,销售等等。

时间为8.1-8.21号,目前已经有400人报名。如果幸运成员为已报名该课程的个别同学,那么,免费的机会可以留到下一次培训班,可以转让但是不得转卖。

福利三:

50个自我推销线上微信群分享名额。

我会安排时间在微信群上和这50位“幸运”成员分享,如何尽可能的把自己向外界推销出去,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和成长机会,大家一起交流互动。

报名方式:

搜索公众号:大学生骆土胜

2,在公众号“后台”回复“报名”两个字,

报名的同学,我们将会一一邀请进群,请耐心等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