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罗光荣深入大塅镇公益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大塅镇公益村是省定深度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6户120人。为让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步伐,1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罗光荣深入大塅镇公益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铭陪同。
 
  罗光荣深入公益村沿河两岸的乡村走访,并与镇村干部和包村帮扶单位座谈。在座谈会上,罗光荣指出,公益村生态环境好,资源禀赋强,产业发展有一定前景。在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总体目标,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的前提下,还要大力发展致富产业。
 
  就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罗光荣强调,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注重对村庄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发展旅游项目,在保护好生态资源的前提下逐步开发,形成规模和线路;要培育主导产业,致富一方百姓。通过引进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通过龙头企业引领,群众参与的形式,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提高其“造血”功能;要继续抓好秀美乡村和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把环境打造好,以科学的规划、有力的举措,把公益村打造成“生态美、产业优、群众富”的幸福村庄。
 
  罗光荣一行还查看了公益村大坵塍贫困户异地搬迁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