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美的人》作者邱伟杰与媒体主编上演美学之道“华山论剑”

东莞时间网讯 8月20日,《美的人》媒体座谈会再次举办,在静谧优美的广州二沙岛悠然家院,本书作者邱伟杰再次与多位媒体主编上演美学之道的“华山论剑”,大咖们的思维火花不停碰撞,精彩的观点不胜枚举。

本次活动吸引到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中国城市新闻网等华南地区知名媒体的主编出席,与会嘉宾就《美的人》传递的美学思想在会议上各抒己见,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学讨论。

作者邱伟杰先生从自己创作本书的动机出发,向与会嘉宾分享自己对美的思考和理解。

美是每一个人心生向往的感受,不同的事物,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美。《美的人》是以肯定人是美的人为出发点,以12月花的形式论述了美的不同种性,又针对不同种性提供了修缮、成长的路径。很多人读过这本书之后,会发现自己本就有一颗美的种子,不需要艳羡他人,也不会孤芳自赏,而是通过各方面的成长修炼,从而对自身有更多美的发现。

广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华夏杂志总编辑 刘迪生对《美的人》一书大加赞赏:“《美的人》的艺术性来自于对美学的追求和对生命的赞歌。本书表达的优美、语言的达美、立意的超美、自然宁静的大美,让人心生向往,是近年少有的美学佳作。”

南方都市报新媒体中心主任李阳结合自身经历作精彩分享:“我曾游历日本、台湾,当地有种说法‘人是最美的风景’。当地朋友给我许多关心和帮助,细微处体现的人之美令我难以忘怀。向美而生不仅是人们的美好向往,更是当前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这是《美的人》及其‘本来美’思想的价值所在。”

东莞日报编委、视觉总监张浩表示:“我从《美的人》中读到了美的五感:一是栩栩如生,通过十二月花的描述和呈现,给人以直观的美的感受;二是格物致知,通过比对书中与现实的差距,深化对美的感悟;三是见仁见智,每个人对美的认识不一样,让本书有了理解和解读的空间;四是时光之旅,书中举了很多历史的典故和美人的故事,让人感到非常有趣;五是想象之光,读毕本书结合自己的情况会有很多感受,激发自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 胡宝祥认为,“《美的人》一书为12个月和12种花赋予了深刻的感受。人类有着数千年的文明史,“本来美”的观点和立意,需要从时间的跨度来看;此外在全球一体化的当今,也要从区域的跨度来看人的共性。古往今来,人都在去发现美,追求美。邱先生的这本书实际上是在传播美德,美需要传播,媒体在传播美方面更应该发挥作用。”

中山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中心新闻总监 岳才瑛的发言简短有力:“《美的人》十二月花的展现形式,让人眼前一亮。在当今浮躁的社会,美好事物的回归,也是发现美的思考和实现美的途径。”

信息时报编委 李朝涛认为《美的人》一书的观点非常有启发性:“读完这本书之后,让我想了很多。确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来美,只要有自信,敢于做自己,你的美一定会有人欣赏。当然,书中提到即使有了本来美,也要修炼美的观点也很符合人类的心理。美总是令人向往的,人类对美的追求永远不会停止。”

此外,大公报华南新闻中心执行总编辑方俊明等与会资深媒体人士均就本次座谈会“美”的主题进行了热情发言。

《美的人》一书仍在热卖,书中的观点不断引起大众的关注,作者邱伟杰与社会各界人士对美的探讨也将持续上演。相信未来,《美的人》一定会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探讨美的热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