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甄嬛传:有一位妃子整日被下人训斥,惨过安陵容

在新一批进宫的小主中,要说家世最差的就数安陵容了,选秀时,因不小心将茶水倒在了夏冬春的身上,夏冬春不依不饶的,听说她父亲的官职后,更是嘲讽了一番,还百般刁难安陵容,幸亏得甄嬛出面解围,夏冬春才看罢休。但是这一切只是开始,安陵容入宫之后,因为家世的原因,也是各种被人看不起。

\

华妃看不起安陵容,就把她当成歌姬传召加以羞辱,逼她喝玫瑰甜酒,伤了她的嗓子。而且还让颂芝把她房间里的摆设都拿走,让她活得连个宫女都不如。富察贵人真心不是个大人物,欺负人的本事也不是多高级,对安陵容也是冷言冷语。皇后更是一直把安陵容当做自己的棋子,安陵容起初入宫时是很好的,只是父亲入狱,她无钱无权,只能依靠皇后这棵大树,后来一步步成为皇后的傀儡,最后自食恶果。

安陵容的一生可以说是比较悲催的,或许像她这样家世,这样性子的人根本就不适合入宫。其实宫中还有一位小主,整日被吓人训斥,她就是十四岁入宫的小主淳常在。

\

淳儿十四岁入宫,也许是因为年纪太小的缘故,与甄嬛一同被安排在碎玉轩这个偏远的地方,收拾好东西后,淳儿就来向甄嬛请安,之后便与甄嬛交好,甄嬛也把淳儿当亲妹妹看待。还记得淳儿曾说过:“我宫里的姑姑整天训我,嫌我话多,让我静心,姑姑还说,我都进宫一年了,还没和皇上说上话,说我成天没个安静”。甄嬛听了淳儿的话,只是笑而不语,甄嬛喜欢的就是淳儿这股天真烂漫,因此也十分疼爱她。

淳儿的结局并不好,有一次,淳儿和甄嬛一起放风筝,淳儿去捡风筝,无意间撞见了华妃受贿,当时曹贵人刚好看见这一幕,便向河中扔石头,华妃这才发现了淳儿,便让周宁海去追淳儿,杀了淳儿灭口。

\

很多人对淳儿都有一个疑问,淳儿到底是心机很深,还是天真单纯呢?有一个场景是这样的,甄嬛和皇上正在屋里聊天,槿汐已经告诉淳儿了,但是淳儿还是闯了进去。当时大家说了没两句话她便说了一句,我今年都已经十七了。看似无心的一句话,实则寓意颇深。当晚皇上便招她侍寝。淳儿说出口的每一句话看似是天真烂漫,却每每都恰到好处而且总是能够为她得来利益。偌大的一个后宫如果是毫无心机之人恐怕难以立足生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