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历史上死的最惨妃子

在封建社会,我国女人的地位一般比较低,女人在生活方面受到了很多束缚。最明显的是不准许女人做官,女人的上升之道只有嫁人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她们的生活也很无奈,但也有通过努力改变自己命运的,如武则天等就是佼佼者,但毕竟是少数。

\

历史上最尊贵的女人莫过于皇后,很多女人都是可望不可即,但是如果争宠失败,下场都很凄惨,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国历史上死的最惨的妃子,被皇后处以让人难以想象的刑罚。

历史上死的最惨妃子,因争宠失败,被皇后处以人彘刑罚,痛苦不堪

她就是戚夫人。刘邦最宠爱的妃子。戚夫人原名戚懿,秦末定陶(山东菏泽市)人,楚汉战争时,刘邦被封为汉王,率军攻打项羽,一路打到山东,路遇戚夫人,召入宫中。因戚夫人长得美貌,善长歌舞,刘邦很喜欢她。并与她生下儿子,就是刘邦第三子赵隐王刘如意。

历史上死的最惨妃子,因争宠失败,被皇后处以人彘刑罚,痛苦不堪

刘邦当皇帝后,更加宠爱戚夫人,逐渐冷落皇后吕雉。戚夫人时常哭泣让刘邦废掉与吕后的儿子刘盈的太子之位,改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刘邦先是让刘如意取代吕后女婿张敖的赵王之位,开始征询大臣意见改立太子,但是吕后积极拉拢大臣,诸位大臣极力反对刘邦废立之事。刘邦看群臣反对,也只有停止换太子的行为。

历史上死的最惨妃子,因争宠失败,被皇后处以人彘刑罚,痛苦不堪

刘邦死后,刘盈即位,吕雉成为皇太后。吕后对刘邦生前宠幸的戚夫人早就心生怨恨。于是下令让戚夫人穿上囚衣,戴上铁枷,关于永春巷当舂工,戚夫人每日以泪洗面,常常唱歌:“子为王,母为虏,终日舂薄暮,常与死为伍!相去三千里,当谁使告汝?”她希望有人能告诉他的儿子她正在此处受罪。

历史上死的最惨妃子,因争宠失败,被皇后处以人彘刑罚,痛苦不堪

此事让吕后知道后,勃然大怒,以此为把柄下令毒死了刘如意,并把戚夫人砍断了手脚,熏聋了她的耳朵,灌了哑药,关在厕所里,起名为“人彘”,没几天戚夫人就被折磨死。吕后还让汉惠帝刘盈来看,刘盈看后大惊失色,说道太残忍了,太后如此行事,我还怎么治理天下。惠帝从此一蹶不振,整日借酒消愁,只当了七年皇帝就去世了。死时才24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