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大臣看到奶妈喂孩子,上去亲一口,结果断子绝孙,女儿是一代妖后

话说在后汉三国时期,贾逵为人忠诚且治国有方,为曹操所重用。可谓一生忠心于曹家,然而老来得子的他恐怕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儿子贾充日后竟是为司马家卖命。

\

贾充

贾充是个野心勃勃的人,为司马昭提供了不少实质性的帮助。魏国的皇帝曹髦因顾忌司马昭过于专权,便下令要夺取司马昭的性命。司马家得知此消息之后便派了司马昭同父异母的兄弟司马伷去拦截。却没想到司马伷不战而降,慌忙逃走。于是身为司马家谋臣的贾充亲自引几千兵上阵,其部下成济和兄弟成倅弑杀了曹髦。而其余大臣也被司马家军兵一举歼灭。

\

曹髦

曹髦死后,司马昭拥立15岁的曹奂为帝。而贾充护卫有功,司马昭爱惜其才能,在临终之际将王世子司马炎托付给了贾充。贾充更是不负厚望,协助司马家夺取王位。自此,司马炎代魏称帝,改国号为晋,史称晋武帝。贾充被封为了鲁郡公。获得权势的他更是越发嚣张跋扈,颇受刚正不阿之人厌恶。但贾充为人阴损,时常陷害他人。当时的官员任恺正是被贾充所陷害,自从不再被朝廷重用。

\

配图源于网络

贾充虽在朝中只手遮天,位高权重,在儿女情长方面却很是不如意。贾充的前妻温婉尔雅,但却因家族被牵连而被发配至边疆。随后贾充便娶了郭槐,却不料想其极为善妒,性格更是凶悍泼辣。一代权臣却陷入了婚姻的悲剧,真是恶人自有恶人磨。郭槐(郭淮的侄女)不许贾充纳妾,虽然为他生下两子。贾充疼爱幼子,但郭槐两次因猜忌儿子的乳母与贾充有私情,竟当着幼子的面,下令将其乳母鞭笞致死。其大儿子与二儿子尚年幼受到惊吓,之后更是抑郁而死。

\

游戏中的贾充

贾充又怕郭槐且不敢纳妾,二子丧命更是断了自己的血脉,也算是其背主求荣的报应了。天理昭彰,报应不爽。贾充当年为了保司马家弑君,这回他的亲生女儿替父亲还债,祸乱司马家的江山社稷,而这个人便是贾南风。

\

贾南风

贾南风的性格跟她母亲郭槐一样暴烈,不仅长得丑陋,而且易怒好妒。她的丈夫司马衷不仅脑子愚钝,而且生性懦弱。贾南风在当太子妃时,不允许司马衷接近其他妾室,但凡听到哪位侍妾怀孕,贾南风竟然令人持戟将孕妇打流产。晋武帝司马炎听到儿媳妇的恶行后,非常后悔,想要废掉这位暴虐成性的太子妃,但又顾及贾充和皇后杨芷的情面,又放过贾南风一马。司马炎的一时心软,在后来终于酿成大祸。贾南风专擅朝政,逼害储君的结果,就是引发了诸侯王政权的“八王之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