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柳州开查出租车客运市场 两网约车无证营运被暂扣

柳州交通执法部门开查出租车客运市场

两辆网约车无证营运被暂扣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从9月3日起,柳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出租车客运市场集中整治,对无证从事出租车运营的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查处。

3日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分别前往柳州火车站、机场地开展整治行动。下午3时许,执法人员在火车站西广场P1停车场处查获一辆橙色网约车。乘客陈先生告诉执法人员,他是通过打车软件预约到该辆车的,从五岔路口九龙印象小区到火车站,手机显示运价为24.87元。该车驾驶员罗某民称,他驾驶的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下午约4时许,另一组执法人员在柳石路查获一辆非法营运的高顶篷。4名学生在飞机场搭乘该车前往鹿山学院,运价为100元。

当天,执法人员对查获的两辆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了暂扣处理。据交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汪华介绍,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目前柳州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平台只有2家,占市场份额最大的滴滴并未在列。昨日,记者登录滴滴打车软件,发现还能通过软件进行叫车服务。而有滴滴司机称,由于滴滴未办证,他们也无法进行挂靠,整治期间,他们中有的人还在私下里接单,有的则停车观望。

今年年初,柳州市出台了《柳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要求网约车合法营运需有三证,即平台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司机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车辆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汪华介绍,“必须三证齐全才能接单,否则属于违法违规营运。”

此前,针对平台、司机和车辆办证需要时间的问题,相关部门设置了数个月的过渡期。据交通执法人员介绍,未来一个月,执法人员将进行随机查处,同时也欢迎乘客对违法营运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1232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