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 居高思远美团布局更合理

对于经常出行的小伙伴来说,这段时间讨论最多的可能要数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哪个更实惠,哪个服务更好了?答案可以说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滴滴竞争优势更明显,有人则认为美团打车更方便实用,那么到底谁更好呢?我们不妨来对比分析一下。

\

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我们先来看看美团打车的表现如何?3月21日,美团打车进军了上海,同时上线出租车和快车两种业务。这是自去年2月份美团在南京试行打车服务以来,首次进军新的城市。相比于现有的各类打车软件,美团打车的独到之处是把餐饮商家给"链接"起来了。从实用角度来衡量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的话,作为一站式"吃喝玩乐行"平台,美团网约车业务能够帮助用户便捷实现"吃喝玩乐行",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南京用户在美团搜索本地餐饮商户信息时,可以直接通过商家主页面的“打车”入口,跳转到打车服务,无需手动输入起始地址。

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我们再来看看滴滴。有西安的消费者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滴滴加价过于“任性”,缺少市场监管。以西安市场快车普通型为例,其最低消费为5.6元,里程费按照分时计算,最低1.12元每公里,最高1.6元每公里,超过8公里,外加远途费,即便如此,下雪天或者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滴滴仍会采取加价排队方式叫车。要问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的话?滴滴的市场口碑一路下滑,消费者对其服务和收费早已是怨声载道了。

我们再从整个打车市场环境来看看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据了解,目前国内每天有11亿次出行,滴滴只渗透了中国出行市场的2%。按这个逻辑推演,已经掌握了海量用户行为数据的美团,可以规划用户一整天的出游安排,比如一键预定“打车—景区—餐厅—电影—酒店”。这也是美团跨界进入出行市场的重要决策依据。

有业内人士在点评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尽管互联网时代已然过去,但是在流量已经成为稀缺品的当下,美团庞大的用户流量和齐全的分类生态系统无疑能够让不同品类的用户都能够向打车端口转化。相对于美团来讲,滴滴的品类则相对单一得多,尽管它几乎占据了整个出行领域的市场份额,但是它的业务仅仅只是局限在出行领域。从这个角度来对比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的话,美团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美团参与打车业务,滴滴面临的将会是美团通过不同门类的刺激来获取用户的尴尬,而滴滴想要反击只能从打车本身着手。

撇开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这个话题不谈,来看美团打车进入上海市场后的惊人表现就足以让消费者欣喜若狂了。开业第一天,美团打车在上海就斩获了15万用户,第二天拿下20 万第三天竟达到了30万用户。仅仅三天时间,美团打车就拿下了整个上海出行市场3成的份额,这在行业内可以说是创造了不小的奇迹。

单从以上这些方面来对比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消费者就能看出谁更有优势了,总之,多元化的网约车市场格局已经形成,未来市场拼的是服务,而不是“一家独大”的专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