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光控融金科技将为国金基金布局智能投顾业务提供技术支持

近日,光大控股旗下科技公司光控融金科技与国内知名金融机构国金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光控融金科技将为国金基金提供人工智能、风险优化等方面的技术服务支持,助力国金基金依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资管新规”)的要求在公募基金领域布局智能投顾相关业务。

光控融金科技公司成立于2015年,定位为行业提供领先的资产管理技术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的智能投顾技术平台,目标在于为中高端用户提供线上智能财富管理技术服务。国金基金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率先将量化投资业务作为公司重要发展战略的公募基金之一。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力争实现金融科技和资产管理业务的强强联合,也是资管新规形式下金融资管业务的一次创新。

“智能投顾”主要是利用云计算、智能算法、机器学习等技术建立组合模型,以投资者的风险收益偏好作为优化目标,目的在于力争为投资者提供客观合适的投资组合。

相关资料显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正在迅猛发展,是未来20—30年乃至更长时间的金融行业发展及创新的重要动力。另据相关数据预计,截至2020年,中国智能投顾市场的潜在规模或将达到5.22万亿,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大型金融公司及互联网平台均在纷纷布局,但整体来看,模式还比较单一,基本上均是以用户风险属性为导向进行组合配置。光控融金科技努力为业内提供低成本、智能化、数字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借助光控融金科技在智能量化投资领域的钻研积累,可以帮助合作伙伴快速获取依据资管新规布局智能投顾的核心能力。

光控融金科技表示,智能投顾作为未来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之一,不仅将影响资产管理机构的投资和投研模式,也将真正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个性化、千人千面的投资理财新方式。公司凭借光大控股20年的资产管理经验及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秉承“创新先导,赋能业务”的理念,努力开拓智能投顾、云缴费、不动产和机构养老等领域,为行业提供领先的资产管理技术解决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