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多方逐鹿消费金融 好车贷以场景为布局重心

2017年,多家消费金融公司接连赴美上市,并用IPO宣告:在消费金融中,先有消费需求,再有金融服务需求。而消费需求,通常是在消费场景中产生的。

\

好车贷了解到,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2017年我国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贡献率为75%,比上年提高15.4个百分点。中国经济拉动内需以消费为主导的经济体制已成功转型,及国家相关鼓励消费政策,我国的消费市场正打开一个缺口。

互联网消费金融向场景化渗透,爆发出强劲的发展实力。今年,央行和银监会印发相关文件,加大对新金融业态以及新消费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认为消费金融的发展重点在于场景的争夺。而消费金融的场景化将互联网消费金融与生活场景结合起来,满足消费者在“互联网+”时代下多元化、场景化的金融需求,填补市场需求的盲区,有力地带动消费,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增长。

好车贷分析认为,“场景”无处不在,特定的时间,地点和人物存在特定的场景关系,延伸到商业领域便会引发不同的消费市场。传统电商,一般是把消费者的购买从线下实体搬到线上,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设备的广泛应用把人们的时间碎片化分割,消费者不再局限PC端的鼠标点击,信息渗透无处不在,消费行为变得移动分散。虚拟世界同现实世界交错融合,使任何一个生活场景(无论现实、虚拟)都有可能转化为实际消费——市场开始由传统的价格导向转为场景导向。

以传统行业为例,装修、旅游等的成本都价格不菲,尤其对于目前以80、90为核心的消费主力军,对价格更是关注。好车贷看来,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场景化为依托的消费金融孕育而生,企业可利用消费金融系统的优势,迅速抢占市场,推动行业发展。

好车贷负责人认为,在综合化金融业态下,发展场景化、生活化金融是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金融服务会逐渐与具体场景紧密结合,无缝地融入人们生活各个方面。好车贷便是在利用消费场景化不断升级的市场条件下,通过加强在消费金融方面的建设,优先抢占市场,创新金融服务,满足多元化的金融消费需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