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一支绝密部队,藏身中国近四十年不为人知

战争 残酷无情,却很少去研究战争的前因后果,或战术!“细作”这一个特殊的职位,却在战争中起到关键作用,所以从古至今,细作都被重点关注。细作收到的情报真假直接影响胜负关系,如果收到的是假情报,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古代就不说了,就拿二战德国来说,其军事力量当时可是强大无比,却在很多战役当中屡屡犯错,而且都死致命的错误。而始作俑者就是德国派出获取情报的细作,能力低下不说,而且都是怕死的多,一被识破,就投降。将军事秘密全盘托出!不仅是获取情报的细作能力低下,德国的反细作能力也是非常糟糕,刚刚部署好的作战计划,第二天就被公诸于天下,导致很多战役都失败或不顺,最后只能靠着先进武器来挽回局面。所以说,细作在战争中往往起到关键作用。

邻国一支绝密部队,藏身中国近四十年不为人知,现今还有不少

讲到二战的德国,就不得不说说同一时期的日本。日本不管是在反细作还是细作的能力都是惊人,于1916年,日本就在奉天成立了间谍机关,而且也是日本在我国设立最早的间谍机关。其分工明确,从各个领域进行收集资料进行整理分析,几乎完整地绘制了我国东北地形图,还在重要军事基地做了标记,为作战提供了便捷。

在此之后,日本不断向我国各地派出特务,潜伏在各个领域,为日本提供各种各样的有限情报。虽然特务的人数不能以多来形容,可其作用巨大,能抵得上几十个师的兵力却是不假。

邻国一支绝密部队,藏身中国近四十年不为人知,现今还有不少

经过数年的抗日之后,在中国军民的努力,抗日战争取得了胜利。在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日军和日本桥民纷纷回国,唯有前面所说的日本特务,也许是因为身份特殊原因,或者是还有某些目的,没有回国,而是留在这里!

在此之后,其特务收集情报从未间断,独断地将情报送回日本。在2009年,日本特务阿尾博政所写的一本书,"自卫队秘密谍报机关",风靡日本,里面写着阿尾博政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而像他这样的特务,何止百个。

邻国一支绝密部队,藏身中国近四十年不为人知,现今还有不少

至此,我们对细作的作用有了新的认识,战役的胜利,还真不能忽视细作的重要性!对于这些人,你们怎么看?

返回顶部